工作太賣力「中風率提高45%」!上下班多做1動作保命

▲▼上班族、工程師。(圖/資料照)

▲長時間工作超過10小時以上,中風機率大大提升。(圖/資料照)

文/段方琪(Kiki)

工作很辛苦,最近有研究報告指出,工時太長會增加中風的危機!美國心臟協會指出,工作時間過長會增加29%中風風險,如果超過10年以上的長時間工作,更會增加45%中風風險。

長時間工作的定義是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以上。但是這研究很有趣的是如果是自己事業、總裁,工時與中風的關聯性就比較小,但是如果是長期要輪班或是工作壓力大的環境,就會與中風有直接關聯性。如何預防呢?這研究指出如果可以吃得健康,加上運動,就有降低中風的危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建議如果工作壓力過大,下班或上班時,可以多走一站捷運來達運動效果,中午吃飯後走路10分鐘,滑手機時也許可以考慮站著或是一面看手機、一面做深蹲動作。飲食方面,外食族難度高,最近流行的地中海飲食可以降低心血管風險,給大家參考,就是多些奶、蛋、魚,選擇兩隻腳動物(雞、鴨),避免四隻腳(牛、豬);零食以堅果代替,每餐吃超過一個拳頭蔬菜。

▲▼職場,公職,上班族,職員,辦公室,企業,競爭力,白領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上下班、中午吃飯可以把握時間走路、做深蹲運動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近年來許多人詢問心血管保健品,很多人首選是魚油,在國外魚油也是保健品銷售排行前幾名的保健食品,美國心臟科學會建議每週吃兩次富含Omega-3 脂肪酸的深海魚類,就能降低心血管病猝死的風險,魚油如何選呢?市售從價格低到高,價格會跟來源及濃度有關。

如果您不想看那麼多,至少選擇有通過重金屬檢驗的魚油,另外孕婦選單純只含DHA魚油,因為EPA會活血,比較高時會引響到凝血功能,擔心有流產疑慮,也擔心產後會血崩,如果有任何問題,也可以詢問在地社區藥師,保護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