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的是幸福的婚姻!徐若瑄「一個秘訣」和老公超甜蜜

2019年07月3日 23:30

▲▼徐若瑄。(圖/VOGUE)

▲徐若瑄:我寧可忙死也不要無聊死。(圖/VOGUE)

記者林映妤/台北報導

徐若瑄去年繳出《人面魚:紅衣小女孩外傳》亮麗成績,在家身兼女兒、妹妹、老婆、媽媽等家庭角色,在外是歌手、演員還有個碩士學位,忙死人不償命,她笑說:「忙死和無聊死,怎麼會有人選無聊死?無聊不是一件很無聊的事嗎,我是寧可忙死也不要無聊死。」

徐若瑄接受《VOGUE》專訪,「因為我所做的,都是我喜歡的事情,都讓我覺得很有趣;讀碩士是一件很好玩很有趣的事情,演員很好玩,音樂也很好玩,甚至做媽媽、做老婆我都覺得很好玩。而因為好玩,我會一直綻放自己的光芒,雖然累,但是我玩的很開心。」她說,我玩故我在。

▲▼徐若瑄。(圖/VOGUE)

▲徐若瑄對婚姻有一套見解。(圖/VOGUE)

同樣的,徐若瑄對婚姻也有自己的見解。她想要一個幸福的婚姻,想要甜甜蜜蜜的白頭偕老,想要即使到了80歲,2個人還會手牽手的一起散步。

「我知道這其實是不容易的,2個不同個性的人要在同一個屋簷下相處,一定會碰到數不清的芝麻小事和大事。真正的關鍵是,不要因為這些生活上的枝枝節節,讓你們忘記了當初結婚是為了什麼。不願意溝通、退讓,導致狀況越糟。婚姻原本就是一種彼此的學習,既然我清楚我要的是一個幸福的婚姻,那麼體諒、調整、溝通,甚至退讓等等,當然就是必須的。」

她笑說:「例如,我發現老公好像在吃兒子的醋囉,我就要給他更多的care。」

▲▼徐若瑄。(圖/VOGUE)

▲▼徐若瑄認為在婚姻中體諒、溝通、退讓是基本的。(圖/VOGUE)

▲▼徐若瑄。(圖/VOGUE)

徐若瑄EQ很高,但不代表不會失控。她坦承,情緒管理是一種學習,「20幾歲時,有回我坐在工作人員的車子裡,當時的我因為工作人員沒有盡到他該盡的責任而感到非常非常憤怒,憤怒到車子停下來等紅綠燈時,就從車子裡奪門而出,現在回想來,如果是現在,我應該會用更成熟的方式處理吧!」

不要讓自己循環在抱怨的負能量中,不斷地抱怨代表你不去解決,而不去解決就不會有解決的能力,而你的人生,也不會快樂。終究,人生還是要快樂。

徐若瑄認為,當你清楚自己想要什麼,不想要什麼之後,你就會去思考並尋找屬於你自己的方法。

▲▼徐若瑄。(圖/VOGUE)

▲徐若瑄還想去挑戰劍橋的英文檢定。(圖/VOGUE)

近年除了擔任電影《孤味》的監製、讀完碩士班,她還將挑戰劍橋的英文檢定,「我一直想要把英文學好。」熱情擁抱並且創造,同時延續人生的豐富,徐若瑄或許很瘋狂,但她說,我喜歡這麼瘋狂的自己。

為了讓大家能更輕鬆參與今年台北電影節活動,7月6日14:00『她的台北電影獎:2019入圍影后講座』,7月7日14:00『他的台北電影獎:2019入圍影帝講座』,7月13日19:00『第21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』,請鎖定ETtoday將全程直播,帶你隨時追蹤電影最新資訊!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