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/朱立倫1.5分鐘猛酸果凍:郭台銘的身家只能支付一年國家養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廝殺激烈,由黨中央舉辦的「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」3日晚間在台北登場。在第二輪的答題階段,第一個題目為「財政題」,如何維持財政穩健、租稅公平?朱立倫一開口就有火藥味,狂酸郭台銘,他先質疑郭董還是需要說清楚0-6歲國家養的基金來源,再批幕僚害了郭台銘,準備給他的數字都不對,況且主權基金、六大基金也是專款專用的。

朱立倫呼籲,郭台銘應該請專家了解一下,可不可行,「針對郭台銘剛才承諾他願意以自己的財產墊支,但是以郭台銘的身家也只能負責一年左右,這也是蠻嚴重的事情!」,全場笑聲一片。

朱立倫指出,中華民國絕對不會破產,中華民國資產在全世界排名第14, 成績不錯。中華民國政府的總資產12兆多,負債大約6兆,淨值達到6兆3,大約等於30個郭董。但是這不代表我們可以亂開支票,如果舉債是用來做公共建設,創造未來的。資產部分,過去央行一年貢獻國庫兩千億,我主張要設立「兆元主權基金」,走向國際化,由國家管理。

他說,最重要的,政府的閒置資產要活化,過去我當行政院副院長盤點閒置資產,當年就高達 25 兆元,閒置資產都要活化。此外,稅制改革,蔡政府的稅改對受薪階級而言,看似扣除額變多了,對富人才是真正大開減稅之門。綜所稅率最高45%下修到40%,股利所得的稅率更一口氣調降到 28%。一般人減不到稅,有錢人卻大減稅,1億到3億元的就有10 戶,減一千萬元以上的就接近 200 戶,稅損高達80億元。

▲▼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-朱立倫。(圖/中天電視提供)

▲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-朱立倫。(圖/中天電視提供)

朱立倫表示,要解決錢不夠的問題,他主張一定要課富人稅,要有合理稅制,真正課到富人稅。

朱立倫表示,他主張推動電子支付,防止地下經濟,擴大稅基,台灣的受薪階級單獨負擔了太重 的稅,因此,我主張「EITC」勞動所得扣抵制、負所得稅, 針對有在工作但薪水不高的低薪階級,進行補貼,租稅一定要公平,一定要完整。

此外,朱立倫也提到,韓市長的愛情產業鍊、郭董的育兒產業鍊,他還要強調,「新創產業鍊」,共同來增加稅收。做為總統,面對財政問題最重要的態度,就是要為下一代創 造未來,不能花掉下一代的未來,要建立一個真正公平的租稅制度。

想看更多【國民黨政見會】相關新聞

►政見會全文/「你的日子比4年前好嗎?」郭台銘:讓蔡英文搞下去 台灣萬劫不復
►政見會全文/朱立倫主張「0-6歲大家養」 拚全民經濟、上任推自經區
►政見會全文/張亞中:打造「全球開放島」 高雄當第一實驗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