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鵬灣最後開放日「7/14」確定了!體驗國際賽車場剩這8天

▲Mike Jones大鵬灣見面會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已發出公告,確認最後開放日為7月14日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張慶輝/綜合報導

昨(2)日《ETtoday車雲》搶先獨家報導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即將歇業的訊息,今天大鵬灣公司與鵬管處協商後,賽車場方面於傍晚發出公告,確定最後開放日為7月14日,在此之前只剩8天可開放民眾體驗,並取消15日之後的所有活動,意味著雙方談判破裂,歇業已成定局。

▲大鵬灣最後開放日「7/14」確定了!體驗國際賽車場剩這8天。(圖/翻攝自大鵬灣國際賽車樂園)

▲公告直指因與鵬管處BOT合約爭議問題,將修正7月活動排程。(圖/翻攝自大鵬灣國際賽車樂園粉絲專頁)

根據《大鵬灣國際賽車樂園》粉絲專頁發出的公告,由於與鵬管處BOT合約爭議問題,賽車場將修正7月的活動排程,除了7月5日的PIC賽道走行會、6日、8日以及10日至14日的會員練車日仍會開放民眾體驗,並扣除7日的跑道出租、與9日的場地維護後,等於國內車迷只剩下8天時間,能親自下場體驗國際賽道,7月15日之後就正式宣告歇業。

▲大鵬灣最後開放日「7/14」確定了!體驗國際賽車場剩這8天。(圖/翻攝自大鵬灣國際賽車樂園)

▲扣除場地出租與維護,車迷只剩8天能親自體驗國際賽道。(圖/翻攝自大鵬灣國際賽車樂園粉絲專頁)

大鵬灣公司昨日深夜發出的聲明中指出,自93年11月30日與鵬管處簽定BOT契約後,攸關水上活動的重要措施,都不見政府單位依約履行,包括改善水質的廢水截流系統工程、取締非法佔用航道的管筏、也未核准大鵬灣公司欲推廣的水上活動等,另外還在未經同意下,興建橫亙全區之排水箱涵,甚至設置濱灣碼頭,以低價和大鵬灣BOT項目競爭等,造成經營困難,據稱至今已造成上億元虧損。

▲大鵬灣BOT廠商解約,立委參選人周佳琪要求營運不能停擺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年初大鵬灣才因舉辦台灣燈會而聲名大噪,卻因虧損而走向歇業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針對以上指控,鵬管處也以新聞稿回應,稱已著手辦理建環灣道路及高速公路引道、灣域底泥浚渫、灣域內非法設施物排除、設置計畫範圍外廢水截流設施等,都以依照合約完成,還表示2019年台灣燈會特別選在大鵬灣舉辦,是為其注入新亮點與商業活力,若大鵬灣公司仍因虧損決定歇業「十分可惜」。

大鵬灣最後開放日「7/14」確定了!體驗國際賽車場剩這8天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在大鵬灣歇業、麗寶又無法舉辦賽事的情況下,將重創國內賽車運動發展與推廣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由於雙方對於相關爭議無法取得共識,終止BOT契約將無可避免,日前大鵬灣公司也向屏東縣政府勞工處提出大量解雇,共計113名員工將面臨失業,代表賽車場、東方酒店、卡丁車場等設施都將停擺,原定7月28日舉行的超級摩托車新秀盃、8月2日至4日的TSF台灣大賽車也無法舉辦,重創國內賽車運動發展與推廣。

看更多:

獨/大鵬灣國際賽車場「7月中歇業」!BOT案虧損玩不下去了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