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/郭台銘「養雞下蛋」:上任後跟美國簽FTA、全面與韓國競爭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廝殺激烈,由黨中央舉辦的第三場「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」3日晚間在台北登場。國民黨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在第一輪發言時表示「我們要養雞下蛋,不要殺雞取卵」,美中貿易戰的開打對台灣來說是危機也是轉機,自己若當上總統將首先與美國簽訂FTA,才能夠跟南韓進行全面性的競爭,也能協助台商回台。

根據流程規劃,這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第一階段申論題,依序為韓國瑜、張亞中、朱立倫、郭台銘、周錫瑋,每人發言12分鐘;第二階段則是現場問答,主持人從4大議題中抽問兩題,每人每題回答3分鐘,發言順序第一題依序為周錫瑋、郭台銘、朱立倫、張亞中、韓國瑜;第二題依序為郭台銘、朱立倫、張亞中、韓國瑜、周錫瑋。

▲▼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-郭台銘。(圖/中天電視提供)

▲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。(圖/中天電視提供)

郭台銘指出,台灣自2004年開始所得被南韓超越,「這就是我們國家的恥辱」,若能順利當上總統,他將盡全國之力,再加上政府的扶持,整合台灣大中小企業形成完整產業鍊,進而與南韓全面競爭。

郭台銘也指出,南韓的FTA涵蓋七成,台灣卻連一成都不到,自己若能當上總統將首先與美國簽訂FTA,因為美國為最重要的指標,一旦美國簽了其他國家也會跟進,就可以跟南韓進行全面性的競爭,也能協助台商回台。

郭台銘強調,美中貿易戰的開打對台灣來說是危機也是轉機,「我們要養雞下蛋,不要殺雞取卵」,培養未來下個世代的競爭力是國家最重要的使命,因此選擇一位懂得科技與產業的總統,對台灣來說真的是太重要,從鴻海過去在台灣繳稅四千億,就可以證明「我是最好的總統人選」,他將會用有生之年將自己的經驗奉獻給中華民國。

郭台銘也說,雖然自己的口才不夠好,但所講出的話都是出自內心誠懇的表達,希望人民給他這個證至宿人為台灣帶來改遍,恢復中華民國的榮耀,「相信郭台銘才能再創台灣的經濟奇蹟」。

政見會結束後,國民黨緊接著也會在7月8日至14日進行總統初選全民調,7月15日公布結果,17日提報中常會,28日全代會正式通過2020總統參選人的提名。

想看更多【國民黨政見會】相關新聞

►政見會全文/「你的日子比4年前好嗎?」郭台銘:讓蔡英文搞下去 台灣萬劫不復
►政見會全文/朱立倫主張「0-6歲大家養」 拚全民經濟、上任推自經區
►政見會全文/張亞中:打造「全球開放島」 高雄當第一實驗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