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宣布口蹄疫拔針成功 蔡英文:接下來要讓豬肉賣好價錢

▲蔡英文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口蹄疫拔針成功,蔡英文表示,接下來要讓豬肉賣出好價錢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蔡英文總統3日到新竹視察養豬場,由於台灣從1997年爆發口蹄疫情後,經過22年的努力,終於在2018年「拔針」,從此豬隻不再施打口蹄疫疫苗,這1年來也未再檢出口蹄疫陽性案例,農委會更開心宣布「口蹄疫在台成功撲滅」,蔡英文除了大力肯定農委會的努力,還表示「下一個挑戰就是讓豬肉賣得出去、賣得好價錢」,要讓台灣豬重新打入國際市場,成為受歡迎的產品。

▲蔡英文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杜文珍表示,台灣從2019年的7月1日正式宣告「台灣口蹄疫拔針成功」。

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杜文珍表示,台灣從2018年7月1日「拔針」後,經過「12個月沒有打疫苗、12個月沒有病例、12個月的監測都沒有病毒活動」,以上3項指標,也是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」認定,成為「不打疫苗非疫區」的重要指標,因此台灣從2019年的7月1日正式宣告「台灣口蹄疫拔針成功」。

口蹄疫爆發前,台灣養豬戶數多達2萬5357戶,目前僅剩7200戶,當時國內豬肉外輸日本還有550億產值,直到口蹄疫爆發後,到現在「1毛錢產值都沒有」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,這3年來在總統支持下,防疫工作等議題都到跨部會甚至國安層級來處理,未來可預期的農業缺工的問題,也將與勞動部配合,一起啟動國外勞動力,預計先開放400個勞動力,但由於這部分還是要謹慎處理,不能大幅度開放,才不會影響到國內農業勞動力就業的部分。

蔡英文也表示,近日收到很多好消息,包括撲「口蹄疫拔針」、「洗錢防制推動成功」、「歐盟對台灣遠洋捕撈發出的黃牌已撤下」,對於台灣已被國際組織從觀察名單移除,蔡英文也開心表示,這代表台灣的國際形象非常好。

▲蔡英文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▼蔡英文視察養豬場,近日一連幾個好消息,也讓他非常開心。

▲蔡英文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