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0匹超可愛小巧電動車!「Honda e」性能數據曝光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本田全新電動掀背車 Honda e 目前已經在英國、德國、法國、挪威等歐洲國家市場開放預購,也引起不少消費者的迴響。而官方也利用擠牙膏的方式慢慢釋出相關的資訊,近日則再度公佈其動力數據表現。

Honda e 採用全新的純電動後驅平台打造,全長 3,895mm、寬 1,750mm、高 1,495mm,電池組放置在底盤中央,使整車重心的離地高度約為 50cm,同時車輛前後配重也有 50:50 的完美比例。而後輪驅動的設定搭配寬輪距+短前後懸的設計,也使得 Honda e 擁有更穩定的操控表現。同時四輪麥花臣獨立懸吊則能替車內乘客帶來更佳的乘坐品質。另外 4.3米的最小迴轉半徑,也有助於在都會中行駛。

在科技配備上,Honda e 採用車外後視鏡系統(Side Camera Mirror System),取代傳統的外後視鏡,內建微型攝影鏡頭,可將車輛側後方的實時圖像投射到車內兩個 2 英吋的屏幕上。該系統被整合至儀表板的兩端,它的屏幕的設置相當符合人體工程學,可確保駕駛員有自然的感覺和視覺。其他還包括了貫穿中控台的儀表板與多媒體系統、定速、電子手煞車、加熱方向盤、車道偏離警示、電池預熱等功能。

動力系統上,Honda e 採用安裝一具最大輸出為 150hp、峰值扭力 300Nm 的電動馬達,搭配 35.5kWh 電池組,續航力大約在 200km 上下,對於都會日常使用相當足夠。透過快速充電系統,可在 30 分鐘內充至 80%的電量。根據官方表示,Honda e 還具備單踏板控制功能,當駕駛鬆開油門時,系統會透過動能回收幫助車輛減速,減少煞車系統的磨損。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