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卡丁車」逆向行駛現身上海街頭 他為趕路被罰4.5K並扣車

▲▼上海男子駕駛「卡丁車」上路。(圖/翻攝澎湃視頻截圖)

▲上海男子駕駛「卡丁車」上路。(圖/翻攝澎湃視頻截圖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上海市民日前爆料,一名男子駕駛一輛沒有車牌的迷你「卡丁車」上路,完全不顧自身和他人的安全,一路花式違法,包括連續變道、逆向行駛等。目前,已被上海寶山交警罰以1000元人民幣罰款(約新台幣4500元)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這名男子駕駛的「卡丁車」其實是小米品牌平衡車和卡丁車套件組裝而成,更是買給自己的孫子玩的。事發當天,他突然接到公司的電話,要他去處理私家車擋住垃圾分類清運車輛,但由於路程只有5分鐘,情急之下就直接開著迷你「卡丁車」上路。

▲▼上海男子駕駛「卡丁車」上路。(圖/翻攝澎湃視頻截圖)

男子事後非常後悔並表示,「當時的確太過衝動,主觀上也存在僥倖心理,所以沒有認真考慮這一行為可能造成的後果。」目前警方也已根據交通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,扣留男子的卡丁車,同時也對他以「其他通行工具未按規定註冊登記上道路行駛,情節較重的」交通違法行為,處以1000元人民幣罰款。

此外,警方還提醒,無論是平衡車、電動滑板車,或者是老年代步車,既不屬於機動車也不屬於非機動車,均屬於未按規定註冊登記通行的工具,不具備路權,不能上道路行駛,只能在封閉的小區道路和室內場館等非道路場地內使用。一旦上路行駛就是交通違法行為,若發生意外,由於沒有保險,事故賠償都只能自掏腰包。

觀看影片請看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