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自認「不會被制裁」 美官員打臉:有S-400就踢出F-35計畫

▲G20、川普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右)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(左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G20峰會期間,美國總統川普跟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6月29日的雙邊會議中,討論土耳其購入俄製S-400防空飛彈爭議。埃爾多安在會後指出,一旦未來幾天內S-400到達後,土耳其不會受到美國的制裁。對此,一位美國官員就透露,美國仍然會對土耳其制裁,也不允許購買F-35戰機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僅管川普在會談中似乎對埃爾多安態度有所放軟,且不願公開制裁承諾,但該位美國官員仍說,至少到目前為止,政府仍打算對土耳其實施制裁。

美國務院發言人就指出,如果土耳其堅持要購買S-400防空飛彈,將會被美國制裁並且會從F-35戰機計畫中踢除,要面對非常現實又消極的後果。五角大廈發言人安德魯斯(Mike Andrews)就說,土耳其購入的俄製S-400跟F-35戰機的計畫不相容,土耳其將不被允許「同時擁有2種系統」。

▲▼S-400防空飛彈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)

▲S-400防空飛彈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)

如果美國把土耳其從F-35計畫中踢除並對實施制裁,將是近期兩國關係中最嚴重的破裂之一,雖然川普未來可能會試圖豁免與推遲制裁,土耳其必然開心,但此舉一定會受到國會撻伐。

據了解,美國不樂見俄土加強連繫,是因為S-400合約將打破美國對北約成員國武器供應的壟斷地位,北約其他成員國可能會嘗試在中國、印度或俄羅斯找尋美國合約的替代品。

美國CNBC電視台6月21日就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,美國要求土耳其必須取消與俄羅斯數10億美元的交易,並採購美國所生產的「愛國者反導彈系統」,否則會被踢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-35計劃,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