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曲棍球案」遭彈劾 檢察官陳隆翔:已聲請公開審理

▲▼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力挺遭彈劾的陳隆翔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檢察官陳隆翔(粉紅上衣者)遭彈劾,今表示已聲請公開審理。(資料照/記者李忠憲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監察院5月中旬針對曲棍球案,認定該案「嚴重違反辦案程序」,決定彈劾時任查案的檢察官陳隆翔,當時引起陳任職的台中地檢署發起連署力挺,陳同事暖心送上花束高喊「不麻木、有智慧」;陳3日表示,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,「坦蕩且可受公評」,已正式向公懲會職務法庭聲請公開審理。

陳隆翔表示,職務法庭審理案件均不公開,但也有例外,例如台大校長管中閔懲戒案,公懲會認為該案眾所矚目,因主動公開審理。而他被彈劾案,被控違反辦案程序而涉有重大違失,涉及他個人信譽、司法形象。

陳隆翔強調,「自己坦蕩且可受公評」,且認有必要藉由職務法庭的審理,向社會大眾釐清對他的疑慮,受社會檢驗,因此請求職務法庭以公開審理方式進行。

▲▼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力挺遭彈劾的陳隆翔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陳隆翔在台中地檢署的同事除發起連署活動,更獻花力挺陳。

陳隆翔2016年時任彰化地檢署,偵辦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秘書長李淑惠、總教練張文耀犯刑法上偽造文書、業務侵占等罪。由於相關人認罪且已將540萬返還體育署,及向彰化縣政府補繳相關住宿費合計68萬9800元,被告受緩起訴處分、各繳交15萬、3萬元支付緩起訴處份金。

但監察院今年5月14日表示,陳彰檢任內有諸多缺失,嚴重違反辦案程序,遭到監委高涌誠、蔡崇義提案彈劾,最後以6票支持對上5票反對彈劾。陳在台中地檢署的同事得知後為他打抱不平,除發起「捍衛檢察官辦案獨立性,支持台中地檢署陳隆翔檢察官!」活動,並串連全國檢察官連署,更有40多人獻花力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