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氣象廳再發避難令!急撤鹿兒島、宮崎99萬居民 自衛隊已待命

▲3日下午九州地區發布土石流警報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3日下午九州地區發布土石流警報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西南部連日豪雨不斷,氣象廳在當地時間2日下午3點半,針對鹿兒島縣與宮崎縣共99萬人,發出最高等級的「避難指示」,要求居民立刻前往避難所。氣象廳指出,這些地區的土石流警戒已達最高級,尤其九州的南部地區,過去4天以來的降雨量已累積達1000毫米,且雨勢還會持續,居民與旅客千萬不可輕忽。

氣象廳2日上午撤離鹿兒島市近60萬居民後,下午再針對鹿兒島縣的鹿兒島市、日置市、霧島市、市來串木野市、南薩摩市、姶良市、大崎町全區、垂水市、南九州市與宮城縣日南市發布「避難指示」,要求以上地區約99萬居民立刻前往避難所。另外也對鹿兒島縣、熊本縣與宮崎縣其他地區共93萬人,發布第二等級的「避難勧告」,請居民做好危險程度升高的準備,需盡快做好撤離準備。

▲▼熊本縣河水暴漲。(圖/路透)

▲熊本縣河水暴漲。(圖/路透)

鹿兒島當地官員指出,目前該縣已經要求中央政府指示自衛隊駐守當地,若是發生重大災情,可在第一時間進行救援。大型運輸公司也表示.目前已停止鹿兒島縣、熊本縣與宮崎縣三線的貨物運送。

氣象廳表示,未來24小時內,九州地區的降雨量恐怕相當於7月份的整月降雨量。而日本三大電信商NTT Docomo、KDDI與軟銀(Softbank)也已開啟災難消息專區,用戶可透過手機發送所在地的安全訊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