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山深水港高度智慧自動化 柯文哲讚效率實在是太高

記者陳家祥/上海報導

台上海雙城論壇預計4日登場,台北北市長柯文哲先一步於3日飛抵上海參訪,首個行程便來到洋山深水港。柯文哲說,洋山港發展速度驚人,「按照這個速度最終一年可以達到600萬個貨櫃,效率實在是太高」;至於北市沒有海港,為何第一個參訪行程就到港口參觀?柯表示,洋山港還是大陸很自傲的一個工程,要學就學人家最厲害的。

柯文哲4日11點左右抵達上海浦東機場,接著便驅車來到洋山深水港。結束近1小時的簡報、參觀後,柯文哲受訪表示,洋山港第四期工程很清楚是一個高度自動化、智慧化的港口,所以他的一個吞吐量相當高,「如果按照這個速度最終一年可以達到600萬個貨櫃,效率實在是太高。」

柯文哲表示,剛才有在介紹,第一港口強調智能,然後綠色,再來是安全,「我自己看了一下,的確是相當的高科技。」

至於台北市沒有港口,為何第一個行程就安排到海港參訪?是否要拉高議題的層級到全國性?柯文哲說,洋山港還是大陸方面很自傲的一個工程,「其實單單一個跨海大橋35公里,哇,這實在了不起。」

柯文哲強調,要學就學人家最厲害的,「通常我們去外國都問什麼是你最驕傲的,你哪一個是可以拿出來看的,去看你最驕傲的東西。」

另外,此次參訪行程不少都是由市府統一供帶,是否是因為有顧慮?柯文哲說,問題是參訪團移動速度相當快,媒體要追也追不上,不過我們還是在每一個行程都有提供影片帶子,這都沒有問題;他還說,有的地點全部擠上去也沒辦法,所以還是有空間上的限制,「我們還是客隨主便,按照他們大陸方面的安排。」

▲▼洋山深水港自動碼頭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▼洋山深水港自動碼頭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▼洋山深水港自動碼頭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▼柯文哲參訪洋山深水港自動碼頭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柯文哲參訪洋山深水港自動碼頭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