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民國破產? 郭台銘嗆蔡英文:說的話讓所有人都有意見

▲▼郭台銘新書媒體發表暨見面拍照會。(圖/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▲郭台銘。(圖/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針對總統蔡英文2日表示,「中華民國不會破產」,結果一旁傳出雞啼聲,使她笑著說「連那隻雞都有意見」。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3日下午2時再次強調,所有年金即將面臨破產,如果情況不嚴重,為何需要處理軍公教年金?蔡英文說的話是讓「所有人民有意見」。

「蔡英文總統的話讓所有人都有意見。」郭台銘3日提到,面對中華民國負債問題的示警,蔡英文只能以政府在「財政平衡」、「經濟發展」及「照顧人民」這3件事上是齊頭並進的,宣稱政府是有財政紀律,國家財務處理相當穩健的空話,「我一直強調所有年金即將面臨破產,這才是人民的憂慮」,如果情況不嚴重,為何需要處理軍公教年金,破壞信賴保護原則,搞得天怒人怨!信用早已經破產蔡英文說的話,相信的還有多少?

郭台銘說,按照政府公布的各類退休制度財務狀況,推估的破產時間依序是軍保2020年、勞保2027年、教育人員2030年、公務員2031年,為何最晚破產的公教最先改革?不會破產,為何軍公教退休金要被砍?只因為「軍公教族群向來多支持捍衛中華民國、政策穩健的國民黨,所以就該被清算?僅憑著一個『莫須有』的罪名?手段又是如此粗暴!」

「年金不是不能改革,但必須『開源優先』。」郭台銘表示,如果操盤績效高一點,怎麼會有破產的疑慮?他提出的解決國安少子化問題,也是要為長遠的年金存續努力,重點就是「誰會賺錢,誰有能力;做不到就閉嘴,讓專業的來!」蔡英文說的話是讓「所有人民有意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