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全食吸引天文迷齊聚南美洲 全程長達153秒

▲▼2017年的日全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拉丁美洲南部大片地區,短暫地從白晝變成了黑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睽違兩年的日全食,周二〈2日〉在南太平洋登場,包括智利和阿根廷在內,南美洲大片地區都可目睹難得的天文奇景,日全食過程總計153秒。日全食最明顯的智利科津波省擁入約30萬人觀賞。

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「天文預報」介紹,日全食天象,即月亮介在太陽與地球之間,使月球影子落在地球上,月球本影中的觀測者可看到月球盤面將整個太陽盤面遮住的景象。

根據「國家地理雜誌」(National Georaphic Magazine)網站報導,這是2017年以來全球首見的日全食,這場日全食罕見之處,是它發生在全球對觀測和研究太陽準備最充分的地方。

根據智利天文學家的說法,這場天文奇觀在當地時間2日下午下午1時01分(格林威治時間17時01分)從太平洋開始,日蝕帶長約9600公里,寬150公里,預估將在下午4時38分(台灣時間3日凌晨4時38分)抵達智利海岸,接著再移到阿根廷東南部。

民眾齊聚智利拉塞雷納(La Serena)附近海灘,各個做足準備見證奇蹟性的一刻,當月亮緩緩前進蓋住太陽的那一刻,現場歡呼聲及鼓掌聲到達最高點。

民眾難掩心中喜悅大叫,「我的天哪,真是不可思議。」還有人反覆呼喊說,「再來一點。」整個日全食過程持續超過2分半鐘。

天文學家透露,下一場在智利登場的日全食,將於2020年12月14日出現在南部地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