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地理圖片多、重國際議題 考生:寫起來很順、歷屆最簡單

▲▼大學學測登場,考生準備應試。大考,考試,學測,指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大學指考最後一天考歷史、地理、公民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大學指考地理今天結束,師大附中萬姓考生指出,這次的考題難易適中,但是考了滿多國際時事議題,舉例,試題中有出現伊朗禁止石油輸出、冰島泡沫經濟等,另外,這次圖片考題也相當多,反而是試題沒有很長,考生閱讀起來容易許多,其中一題比較有陷阱的是考相位座標,但該座標圖是北邊在下方,讓許多考生哀聲連連。

也有考生指出,這次圖片考題相當多,自己是滿喜歡這樣的考題的,更有一題考題題型、圖片,甚至該題位置都與去年相同,這份試卷真的滿簡單的,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題考到半島電視台的新聞內容,認為這題滿有趣、有創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成功高中考生表示,這次試卷相當簡單、寫起來很順,而這次地理也考了非常多台灣地理,有一題考到的是台灣社區文化,該題是以文字形容該地方地理特色,最後再請考生由文字來判斷該地區位置,另一題從「土地公廟對聯」考台灣地名,感覺出題很靈活有趣。

建國中學陳同學也說,這次考了非常多台灣河川的知識,整張試卷感覺是歷屆最簡單的,非選題也考了一些台灣社區營造,普遍來說題幹不長,考生閱讀起來相當容易。
 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「受不了老王臭豆腐的臭味,該怎麼辦?」指考公民考情境題

指考公民考「中、美新聞自由度」 考生壓線交卷:有些題目想5分鐘

「彰化人為何比較常去台中逛街?」指考地理考這題 盼考生結合生活經驗

指考歷史題型多元、重視閱讀素養 試考生:非選題考驗理解能力

指考歷史用文言文出題、重閱讀判讀 考生:以為在考國文

試場外傳出回收車音樂聲、燒物品味道 大考中心:沒影響考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