澄清華為禁令…晶片為低階商品 白宮貿易顧問:美5G政策始終未變

▲▼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(Peter Navarro)。(圖/路透)

▲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(Peter Navarro)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(Peter Navarro)2日表示,雖然美國與中國已經重啟貿易磋商,但要達成正式協議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。納瓦洛也澄清,美國的軟體企業雖然在華為禁令鬆綁後,可以繼續購買其晶片產品,但主要的電信商仍受到限制,「我們放寬的只有晶片,因為這些低技術的產品,不會影響到國家安全。」

納瓦洛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,美國同意向華為出售的晶片,都是屬於低技術的產品,加上晶片的經濟效益每年不到10億美元,對美國市場的影響也不大。納瓦洛表示,美國的5G政策始終沒變,也沒有將華為從黑名單上移除,華府會繼續和各國盟友保持合作,確保各國不會採用華為的5G技術,「中國不僅希望可以主導5G,還有其他人工智慧市場,我們絕不會讓這種狀況發生。」

另外針對重啟談判的細節,納瓦洛則說,先前曾一度達成長達150頁,包含7個章節的協議內容,新一輪的貿易磋商,也會繼續在這個基礎上向前,「我們已經完成了90%,但還需要更多時間把事情完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