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籃賽/德國首戰法國 雷霆控衛施洛德接德佬領軍

▲前老鷹主控施洛德化身德國小跑車,率隊在世界盃男籃資格賽拉出7連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前老鷹主控施洛德(Dennis Schroder)化身德國小跑車,率隊在世界盃男籃資格賽拉出7連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馬力/綜合報導

在本屆世籃賽上,德國所在的G組分別有法國、多明尼加以及約旦,德國籍現役NBA後衛施洛德(Dennis Schroder)認為球隊一定可以打得很好,而第一戰德國將出戰法國,法國從2011年開始已經四度站上國際賽的頒獎台,德國想拿下這場比賽並不會太容易。

雷霆隊後衛施洛德剛剛結束NBA賽季,休息三週後又馬上投入國家隊訓練,在德國籃協的記者會上問到分組的看法時,這位NBA後衛非常有自信的表示:「這是一個不錯的分組,我認為球隊一定可以打得很好,對陣法國的首戰將會是最重要的比賽,我們必須努力贏下這場比賽爭取出線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法國從2011年開始已4度登上國際賽的領獎台,分別是2011年歐洲盃亞軍、2013年歐洲盃冠軍、2014年世籃賽季軍和2015年歐洲盃季軍。但在2017年歐洲盃16強賽事,德國曾以84比81擊敗法國,施羅德在那場比賽中繳出了21分、8助攻、4籃板和2次抄截的全面數據,幫助德國自2007年以來首次晉級歐洲盃八強。

▲雷霆衛斯布魯克、施洛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雷霆控衛施洛德(Dennis Schrod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次世籃賽法國對陣德國的比賽,法國為了報2017歐洲盃的一箭之仇將全力以赴,德國後衛施洛德表示:「我們在2017年歐洲盃上擊敗了法國,這讓他們對本場比賽有了額外的動力,而我們需要做的,就是再次戰勝他們。」

德國在無緣2014年西班牙世籃賽後,今年回歸世籃賽戰場,德國在2002年世籃賽上取得季軍,在2006年中也殺入了八強,如果德國能取得前兩名出線的話,德國將面對澳大利亞、加拿大、立陶宛以及塞內加爾的前兩名,但是德國後衛施洛德表示不會太早為第二輪的比賽分心:「你必須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那場比賽中,法國將會是第一個挑戰,我們必須要拿出夠好的表現才能取得勝利,我們需要一場一場的準備,等到在第二輪中面對立陶宛或者澳大利亞時,我們才會去思考如何打敗他們。」

德國在此次世籃賽共有7名NBA以及NBA發展聯盟的球員,因此施洛德興奮地表示:「就像我一直說的,我無法對任何事做出保證,但我的個人目標是為德國贏得獎牌,我們有很大的潛力,因為德國之前從來沒有那麼多的NBA球員,之前諾威斯基(Dirk Nowitzki)還沒退役時,德國頗具實力,但現在看著我們隊中如此多的年輕球員,我感到非常興奮,我對球隊的未來充滿期待。」

▲▼施洛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施洛德(Dennis Schrod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史上最快國中生!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!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「湖人缺乏殺手本能」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