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立法會大樓兩周內不能開會 警方掌握10人罪證

▲▼七一遊行,反送中,逃犯條例,立法會。(圖/路透)

▲港警追究反送中破壞立法會暴力。(圖/路透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民陣「七一遊行」攻入立法會,還佔領了議會廳。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2日表示,「對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的譴責,因大樓受損十分嚴重,立法會未來兩星期不能舉行會議。」另外,香港警方就涉及「反送中」的暴力事件已掌握至少10人罪證,很快會採取拘捕行動。

據《大公報》報導,梁君彥指出,巡視了遭到破壞的立法會大樓,看到大樓受到嚴重破壞、滿目瘡痍,「 大樓的地下報案控制室完全遭到破壞,所有保安系統不能運作,大樓所有出入口受損,一樓會議廳、前廳等,都受到不同程度破壞,不能在短時間復原。」

梁君彥表示,立法會將會儘早展開相應措施,儘快恢復議會運作,「無論任何政見,絕對不可以使用訴諸暴力的方法。」

香港示威者1日晚間佔領立法會會議廳後,在廠內高喊「撤回修例」、「立法會屬於人民」的口號,並占據主席台、用黑色噴漆在牆壁噴上「反送中」、「太陽花」、「林鄭下台」等字樣。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日淩晨4時舉行記者會,強烈譴責示威者1日深夜占領立法會大樓的暴力行為,並表示政府對違法行為必定追究到底。

另外,據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警方已掌握至少10名涉及反送中暴力罪行人士的資料,包括網路霸淩、衝擊各政府部門及包圍警察總部的人士,很快將採取連串拘捕行動。1日的示威衝突中,警方已拘捕9名涉及不同罪行的人士,包括一名涉運送物資的35歲男子。

▼示威者攻破立法會外的玻璃門。(圖/路透)

▲▼香港「七一遊行」,反送中遊行,逃犯條例,立法會,玻璃門,示威者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