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中國的零部件有信心 任正非:華為已適應遭美國敵視的新時代

▲▼華為。(圖/CFP)

▲川普日前允許美國企業銷售設備給華為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在習川會後表示,美國企業應該被允許「繼續向華為出售產品」。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就川普「解禁」華為回應,現在對使用中國和其他國家製造的零部件的能力非常有信心,「這不會對華為業務產生太大影響,因為已經適應了遭美國敵視的新時代。」

據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任正非認為,「總統的聲明對美國企業來說是件好事,華為也願意繼續購買美國公司的產品,但我們沒看到這對我們目前所做的事有太大影響,我們仍將專注做好自己的工作。」

任正非指出,「美國給我們製造這些困難,其實是在幫助我們。」報導還說,在川普作出最新表態前,他就在受訪時強調了華為自力更生的原則。

美中貿易談判停擺7周後重啟,川普同意不再對剩餘3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稅,並放寬對華為制裁禁令。中國也同意在談判期間,購買大量美國食品與農產品。中國外交部G20特使、國際經濟司司長王小龍表示,「如果美方說到做到的話,我們肯定是歡迎的。 」

《華盛頓郵報》此前報導,現階段評斷貿易戰是否休兵還太早,進口美國農產品是中方一直以來都想要的結果,而且購買的量仍是未知數;另一方面,川普同意放寬華為限制的決定,也代表著有意把華為納入貿易談判,「毫無疑問,中方是此次會面的贏家。」

只不過,彭博分析,川普放寬華為禁令、不再加徵關稅的舉動,意味著出售美國產品是他比較重視的一部分,看重美國企業利益的程度大於科技戰。

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G20峰會期間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G20峰會期間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