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被寫成「扣」 柯文哲機場暴怒再轟假新聞:不只反紅媒...我也反綠媒

記者楊亞璇/桃園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率團前往上海出席雙城論壇,不過卻在桃園機場暴怒,不滿有媒體將他所說的「正確說法是不會加分」寫成「正確說法是不會扣分」作假新聞,怒批「不要太過分了」。

外傳柯文哲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,柯文哲2日針對見劉結一是加分還是扣分的提問回應,「正確講法是不會加分,中美貿易大戰,川普還是有見習近平」,所以能夠有交流、有認識,對現場的掌握會提高。不過,3日刊有媒體在內文中寫成「正確說法是不會扣分」。

柯文哲一到機場就火大的拿著報紙,向北市發言人劉奕霆抱怨,「不要太過分了,你這個電子版跟紙版⋯⋯」﹑「作假新聞,我有意見」。

柯文哲後來受訪解釋,這種電子版跟紙版,加分跟扣分都會這樣顛倒,這做假新聞已經做到太過分了,長期以來做這種新聞,他實在受不了,「我們不是只有反紅媒,我也反綠媒啊」。

柯文哲還說,「廣吿、新聞跟有目的的文案,全部給我分清楚」,不要明明就是有政治目的的文章,要包裝成新聞,他非常有意見,「這不管是紅色媒體、綠色媒體都一樣」。

針對平面媒體3日以《是否與中方談民主 柯不語快閃》為題之內文指出,對於「柯劉會」是加分還是扣分?柯文哲回應「正確說法是不會扣分」,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嚴正駁斥該報導之正確性,並強調柯文哲市長於2日受訪時,原文應為「正確講法是不會加分」,北市府也對該明平面媒體提出嚴厲譴責。

黃瀞瑩強調,該報導出刊前未經確認,以一字之差誤導閱聽眾對事實之認知,實為假新聞之例,希望即刻對外說明並予以更正,善盡媒體第四權之社會責任,傳達正確訊息給閱聽眾,勿成為假新聞製造者。

▲▼柯文哲雙城論壇行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柯文哲雙城論壇行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更多的柯文哲上海行都在...

►►《2019雙城論壇》全記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