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英雄聯盟》爆假賽!組頭940萬買通熱門戰隊 首回就被慘電狂殺

▲《英雄聯盟》季中賽閃電狼獲首勝  想晉級難度不低。(圖/廠商提供)

▲《英雄聯盟》賽事爆出假賽風波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台灣電競產業年產值達400億元,有不肖業者看上這塊大餅,不惜開出「冠軍獎金三倍」的金額,買通選手打假賽,讓電競產業蒙上陰影。

根據《周刊王》報導,2019年4月一場《英雄聯盟》台港澳LMS 聯賽爆發一起假賽事件,起因是DG戰隊高層買外圍,於是要求選手放水,讓戰隊管理在隊伍戰績差的情況下還能獲利,最後因選手受不了良心折磨,在網路爆料曝光。

有電競選手指出,上個月就發生一起打假案,賭博業者用三倍冠軍獎金、約新台幣940萬元買通選手打假賽,賭博業者再利用外圍地下賭盤謀取高額賭金。

▲《英雄聯盟》季中賽閃電狼獲首勝  想晉級難度不低。(圖/廠商提供)

▲《英雄聯盟》賽事外圍賭注獎金相當多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爆料選手透露,比賽前幾天就會有賭盤相關人士約吃飯,席間就會談論比賽話題,不經意的表示自己下注對手會贏,並以數百萬的酬金來說服選手放水,讓敵隊能贏。

選手指稱,只要比賽戰隊在第一回合被對方殺爆,或是頻頻失誤、亂方招式等行為,就有可能是打假賽,讓組頭能以「跌破眼鏡的勝負」獲取高額賭金,吸光不知情玩家的血。

對此警方表示,此類打假賽詐賭行為,若涉及地下賭盤簽賭,才會觸及賭博罪,但若是選手或玩家以不當手段影響比賽結果,則不涉及賭博,僅屬玩家與觀賽者的私人行為,警方難以介入調查。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