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牧地違法蓋聖殿!客委會撥1800萬做步道 徐國勇現身動土典禮

▲中華道教聯合總會,6月23日在通霄舉辦二期工程動土儀式;內政部長徐國勇、客委會主委李永得、副會長于美人皆受邀參加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中華道教聯合總會,6月23日在通霄舉辦二期工程動土儀式;內政部長徐國勇、客委會主委李永得、副會長于美人皆受邀參加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中華道教聯合總會,6月23日在苗栗縣通霄鎮舉辦興建聖殿二期工程動土儀式,內政部長徐國勇、客委會主委李永得,和副會長于美人皆受邀參加,可議的是客委會還撥了1800萬,在聖殿後方施做環山步道;民眾指稱,動土現址屬農牧用地,未變更地目,就違法興建?因而引發爭議。

據民眾表示,玉清聖殿動工的地方現在還是農牧用地,地目也尚未合法變更;然而客委會就先補助1800萬施作環山步道,都不用考慮百姓的觀感嗎?為此李永得也解釋,補助環山步道並非是補助聖殿,因為是位在客家庄裡,所以客委會才會補助建設,只希望這步道可以促進觀光,至於聖殿會不會蓋,根本不影響步道的效用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中華道教聯合總會總會長徐文保表示,玉清聖殿目前是先選擇吉日動土,還在輔導階段,要等縣府同意後才會興建,但是未來還是會朝向宗教用地來變更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表示,他知道現在地目還在和苗栗縣政府處理中,也有請廟方加緊處理。

苗栗縣政府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長徐文宏也回應,5月份縣府有收到玉清聖殿所提送的興辦事業計畫,要辦理土地的變更,但是還是有些文件不齊,所以縣府也在6月回文給玉清聖殿,請他們補齊證件。

通霄鎮長陳漢志也表示,這步道本來就在規劃之中,並非是因為建廟才興建的,但希望這步道能結合宗教,與廟宇一同帶來觀光效益,進而帶動地方的繁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