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襲日本南部!氣象廳發布「避難勸告」 緊急撤離鹿兒島60萬居民

▲0703 10:50日本九州南部和四國部分地區發布警報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3日上午九州南部和四國部分地區發布土石流警報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西南部九州、四國地區豪雨持續,氣象廳3日上午也發布緊急疏散令,撤離鹿兒島市近60萬居民。氣象廳官員表示,到4日前西南部地區仍會有強烈降雨,目前也已對鹿兒島縣與熊本縣發布土石流警報,並對包含宮崎縣在內的居民發布「避難勸告」,該地區居民必須做好豪大雨準備,隨時保持警惕並準備好避難資源。

氣象廳指出,隨著這波梅雨鋒面在西南部盤旋,自上周以來九州部分地區降雨量已達900毫米,預計到4日前的24小時內,九州部分地區的降雨量會達到每小時80毫米,全地區恐達350毫米。另外,從4日上午到5日上午,九州南部的最大降雨量預計為200至300毫米,九州北部、四國和東海地區的最大降雨量預計為100至150毫米。

鹿兒島市本城町1日上午已發生一起土石流災情,泥水土石直接灌入平房民宅,造成1名70多歲婦人受困。警消人員趕到現場時,婦人原本還有意識,但隨後仍傷重不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