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欺負腿短的? 長腿蒼鷺「1天2次」闖動物園搶企鵝食物吃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山口縣周南市德山動物園於去(2018)年夏天開幕的企鵝池,每天都會有隻「長腿小偷」報到,專門搶走企鵝的食物來吃,有時候甚至還會從企鵝口中叼走,無奈的企鵝只能垂頭喪氣的認命。

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德山動物園裡的企鵝池一共飼養了10隻漢波德企鵝,牠們肚子大大的、腿短短的,走路時更緩慢地左搖右擺,模樣相當呆萌,時常備受許多遊客喜愛。然而,最近卻有一隻「蒼鷺」闖進來威脅這些可愛的企鵝們,牠每天分別會在上午和傍晚各來報到1次,完全就是算準了飼育員放飯的時間。

這隻蒼鷺有時會高速飛下搶奪了企鵝的竹筴魚,有時則是站在企鵝池中央四處張望,等待時機使出攻擊,有時更過分地直接從企鵝口中叼走,這不僅讓企鵝相當無奈、沮喪,連飼育員也相當心疼地表示,「感覺這隻蒼鷺根本是吃上癮了,幾乎每天都會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蒼鷺搶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劍心日本旅遊美食情報)

▲蒼鷺每天都來搶食,企鵝無奈認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劍心日本旅遊美食情報)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蒼鷺企鵝日本德山動物園日韓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