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只有15分鐘自來水! 印度金奈乾旱4水庫全低於平均值

▲▼ 乾旱,缺水。(圖/取字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印度乾旱面臨缺水危機。(圖/取字免費圖庫Pexels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度金奈面臨乾旱,4座水庫存水量都低於正常值,遊走在枯竭邊緣。各地民眾因為沒有水可以飲用、洗澡,苦不堪言,再加上熱浪、高溫來襲,200多人因此喪命。印度政府日前就曾在一份報告中就指出,全國有6億人口正面臨缺水危機,甚至每一年都大約有20萬人因「水資源不足所引發的問題」而喪命。

根據印度「商業標準報」(Business Standard)報導,印度金奈(Chennai)可說是乾旱災情最嚴重的城市,原先負責供應400多萬居民水資源的4座水庫,現在幾乎都要完全乾涸,水量已經不到百分之一 。

嚴重缺水的情況下,金奈每一戶一天能分配到的水,從原先的120公升縮減到70公升,貧困人家甚至只能分到30公升。居民表示,現在每天只有15分鐘的自來水時間,必須把握這段時間取得全家人整天所需要的水,儘管水質相當糟糕,「但有總比沒有好。」

▲▼ 印度婦女拿著桶子,來到供水車旁排隊裝水 。(圖/路透社)

▲ 印度婦女拿著桶子,來到供水車旁排隊裝水 。(圖/路透社)

也有居民提到,自己所住的地方大概每3、4天才提供一次水,因此每次「供水日」到來,他們都必須透過小型水塔及塑膠水桶來儲水。有時候供水日還沒到,水就已經用完時,他們就會開著卡車前往其他地區運水,或是來到民間機構所設置的供水車前排隊裝水。

水資源的缺乏,讓當地不少餐廳、飯店,甚至辦工大樓都深受影響,最終只好被迫關門歇業。民眾因為酷熱天氣汗流浹背,不過沒水可以洗澡,也不能洗衣服,衛生狀況急速惡化,也迸出了不少傳染病問題。

缺水的情況不只限於金奈,就連大城市新德里、班加羅爾、孟買,也有許多住在郊區的居民,經常必須扛著鍋碗瓢盆桶,走到供水車前分水,有時候動作慢了一步,就只能空手而歸。

印度政策委員會(NITI Aayog)在2018年6月發佈的報告中提到,印度正迎來史上最嚴重的水資源挑戰,預估到了2020年,包括新德里、班加羅爾、金奈、海德拉巴等21座城市的地下水都將會耗盡。聯合國也對印度發出警告,如果政府無法在五年內有效解決水資源問題,數億人都將生 活在受「沒有水」的夢魘中,印度的經濟發展恐怕也會在原地踏步。

對此,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做出承諾,自己將會盡全力守護水資源,向善於管理水的以色列討教,目標在2024年實現「自來水全國覆蓋」讓每個人都能享有乾淨、充足的水,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