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狂嗑5餐炸雞薯條!5歲男童竟罹脂肪肝…住院還帶零食作伴

▲▼炸雞。(示意圖/CFP)

▲5歲男童平時愛吃炸雞,結果小小年紀就罹患脂肪肝。(示意圖/CFP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5歲男童小明(化名)身高雖然僅有120公分,但是體重卻達到31公斤左右。6月時,小明在幼稚園的體檢中被發現肝功能異常,醫生仔細檢查後驚覺他罹患了脂肪肝,不禁納悶「這麼小的孩子怎麼會有這症狀?」

綜合陸媒報導,事發在浙江省金華市,小明媽媽說,「因為平時工作忙,所以沒注意孩子吃飯問題,總覺得吃得多是好事,胖嘟嘟的還挺可愛;另外,小明確實非常能吃,基本上一天要吃4到5頓,每頓份量也都和成年人差不多,尤其愛吃炸雞腿、炸薯條配可樂,蔬菜水果則是幾乎不碰。」

▲▼炸雞。(示意圖/CFP)

醫生表示,小明在住院期間還帶了「一堆零食」進病房,被他立刻阻止;最終經過10天時間的治療後,孩子的肝功能總算好轉也順利出院。孩子爸媽在出院前也悔不當初地說,未來一定會控制小明的飲食,再也不讓他隨心所欲亂吃了。

據醫師分析,脂肪性肝病的發病年齡日趨年輕化,正常人肝組織中含有少量的脂肪,如三酸甘油酯、磷脂、糖脂和膽固醇等,其重量約為肝重量的3%至5%,如果肝內脂肪累積太多,超過肝重量的5%就可稱為脂肪肝。「通常出現的症狀包含食慾不振、疲倦乏力、噁心、肝區或右上腹部隱隱疼痛等。」

▼小明住院還想帶零食進去吃。(示意圖/CFP)

▲▼糖果,零食。(示意圖/CFP)

他再指,一些不良的生活作息和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都與脂肪肝形成有關,除了避免常態性的高油、高糖飲食,還要積極進行每天30分鐘的有氧運動;此外,蔬果也要充分攝取。「最重要的,家長不能放任小孩吃任何東西,否則這樣的愛會變成傷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