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風-21D試射飛南海 解放軍對美亮劍「航母殺手」

火箭軍首度曝光東風-21D進行公路機動發射畫面,意味該型導彈已進行戰備值班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東風-21D最大射程為3000公里,最高速度可達8倍音速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海事局6月29日宣布「在南海附近海域舉行軍演」後,有消息指出,解放軍至少向南海試射了一枚東風-21D反艦彈道導彈,也有媒體報導「試射的是東風-26」。對此,《新浪軍事》刊出具名評論表示,由於解放軍東風-21D的射程「幾乎涵蓋南中國海域」,所以這次的演習及試射東風-21D是針對法、美等多國近期在南海的活動。

根據美國NBC報導,這名知情官員指出,截至30日止,解放軍在南海的軍演至少試射了一枚反艦彈道導彈,且由於軍演時間將持續到7月3日,所以解放軍可能還有後續測試。

該名官員說明,解放軍測試導彈時,美國軍方也照樣在南海部署了船艦,但並未靠進中國海事局劃列的禁航區內。他補充,美軍船艦當時沒有陷入危險,但這次的測試仍然令人擔憂。

▼解放軍東風-21D中程彈道導彈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中國大陸東風-21D中程彈道導彈,東風21D。(圖/路透社)

雖然這名官員沒有提到反艦彈道導彈是甚麼型號,但依照美國國防部提交的《2019年中國軍力報告》,解放軍能夠反艦的導彈應該只有「東風-21D」型號的導彈。

對於美方釋出的消息,陸媒《觀察者網》的軍事評論員分析,由於解放軍已裝備「東風-21D」型號的反艦彈道導彈多年,假如試射消息屬實,那這次的行動可能不是科研實驗,而是「實戰化戰備演練」,且導彈試射數量可能不只一枚。此外,他還提到,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試射「巨浪-3」的行動是「按計畫進行的科研實驗」。

《新浪軍事》刊出具名評論指出,由於今年6月開始,法國航母「戴高樂號」(Charles de Gaulle R91)、美國航母「雷根號」(USS Ronald Reagan CVN-76)及澳洲、日本的直升機護衛艦先後進入南海活動,因此,才有這次向南海發射東風-21D反艦彈道導彈的行動。

另外,根據《多維新聞網》報導,這次的軍演所發射的導彈是「東風-26」。

大陸海事局6月29日發布了《瓊航警0075號公告》。公告稱,6月29日至7月3日,將在南海附近海域進行軍演,並把「13-48.00N/114-10.00E、12-48.00N/114-10.00E、12-48.00N /116-02.00E、13-48.00N/116-02.00E」各點連線範圍的內部劃分為禁航區。

▼「巨浪-3」型導彈可攜帶多枚核彈頭,射程足以覆蓋美國大部分地區。(圖/翻攝自環球時報)

▲「巨浪-3型」導彈可攜帶多枚核彈頭,射程足以覆蓋美國大部分地區。(圖/翻攝自環球時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