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新建案!他疑惑「廚房沒對外窗」只有陽台門 過來人:抽油煙機才實在

廚師,廚房,餐廳,煮菜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在廚房做菜,難免會產生油煙。(示意圖/stocksnap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都認為廚房要有對外窗,尤其在煮飯做菜的時候,一定要開個窗通風、排出油煙。一名網友在看新建案時,發現廚房設計沒有對外窗,「唯一有的就是陽台的門」。聽到代銷說法後,他也忍不住思考「請教一下各位,對外窗在設計上是不是沒有必要?」還是大家都習慣這種熱度,所以覺得沒有差別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home-sale板上發文,請益廚房沒有對外窗的問題,文中表示,他最近有去看一些新建案,「結果突然發現它的廚房沒有對外窗,唯一有的就是陽台的門。」原PO透露,代銷解釋是許多做餐飲業的都是靠抽油煙機排氣,新鮮空氣則由門縫或陽台紗窗進來。

►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,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

▲▼廚房,家庭主婦,家事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原PO說他看的建案,廚房沒有對外窗。(示意圖/Pixabay)

「這部分我不太能理解」,原PO說,因為他回到家,在廚房煮東西,平常對外窗可以把蒸飯的熱氣排出,「但如果把對外窗關起來,即使開抽油煙機,那整間廚房也是會很快地被熱氣充滿,更不用說加上炒菜了。」

最後他請教網友,對外窗在設計上是不是沒有必要,「還是都已經習慣這種熱度所以沒有差別?」看到貼文後,有人也無法接受廚房沒有對外窗,「沒有對外窗很怪」、「完全不能接受」、「要有窗也要有抽油煙機這樣比較好。」

▲▼ 採光,看房子,廚房,客廳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有網友認為,廚房要有對外窗比較好。(示意圖/Pixabay)

但也有網友表示,「看廚房本身空氣夠流通嗎?我家的是緊鄰客廳且空間夠大」、「通常陽台門就有半開式紗窗」、「廚房從來都沒開過窗」、「現在陽台門不都是三合一,那就是窗呀」、「三合一通風門就一扇窗的大小啊!如果是傳統紗窗,更是大到整扇門都通風,為何要執著窗戶」、「廚房有窗的建案超少吧」、「廚房有窗也應該緊閉,不然抽出去的空氣又回流。」

還有人建議原PO,「新建案的格局真的很多很奇怪的。覺得不適合就不要了,換別的看吧」、「看熱氣在意的點是什麼,水氣的話,炊飯櫃可吸煮飯的水氣;若溫度的話我覺得可接受……畢竟有時烹調時還需要較高溫度。原po的敘述,格局應該是廚房只有門沒紗窗,陽台被窗封住半密閉。如果這樣我覺得確實會比較悶沒錯」、「我家廚房有門有窗沒抽油煙機,煮完還是味道整間……抽油煙機比較實在。」

►加入房產雲,讓你買房不買貴,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

關鍵字:建案買房廚房對外窗抽油煙機PT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影/花蓮嬤煮「長在土裡的特製咖啡」給日軍喝:精神很好 協會苦挖真相驚呆

2003年的時候,有個研究豐田移民村歷史的研究生來到了豐田,他告訴我們,豐田這裡是全台灣最早產咖啡的所在,問我們知不知道?實際上,早在之前有個日本的研究者,大平洋一先生也曾經在論文中寫到,日本史料的紀..

6/25 17:04

影/桃園騎士等紅燈…後照鏡驚見「五腳蜈蚣」饋咖! 萬人讚爆:台灣人默契

「台灣人的默契!」桃園有網友騎機車停等紅燈時,一看後照鏡反射,赫然發現一幕奇景,後方5名騎士通通抬腳靠在人行道上,猶如馬路「人形蜈蚣」,逗趣畫面讓超過1萬6000名網友按讚,認同地笑說「我也會」、「一..

6/26 02:41

影/新竹當作業員!33K男年存35萬元 超狂「生活模式」曝光...網嚇壞:太會存

身處萬物價格飛漲、薪資停滯的時代,對不少年輕人來說存錢成了一大困難事。就有南部「北漂」到新竹擔任大夜班物料作業員的網友分享努力成果,出社會短短2年半時間,在刻苦生活、控制欲望之下,月薪3萬3的他攢下8..

6/25 18:47

影/跟男友分手車上痛哭...她下車大喊「我要死在你車上!」 傻眼結局網笑翻

計程車司機出來討生活不易,若載到問題客人更是麻煩,但這次真的誤會大了…一位妙齡女子上了計程車後,在電話中越講越傷心: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,不料女子下車走沒幾步,竟回頭大喊「我要死在你車上!」。司機嚇得趕..

6/25 23:02

深V妹甜笑就狂晃!超暈「25秒影片」神人開門 網暴動:和平獎頒給妳

日前一名20多歲的日本正妹街訪時,對著鏡頭表示穿內衣讓人看的原因是「感覺露多一點世界會更和平」,引起不少網友共鳴,留言區更是一片祥和。近日一段25秒的影片也在網路上爆紅,原來是網美謝夏天被鏡頭拍到時開..

6/26 02:17

菜市場買冷凍蝦!蝦頭一拔「詭異吻仔魚」她嚇壞 專家解答...網喊長知識了

新北板橋一位蔡小姐前陣子到市場採購,買回一盒冷凍蝦,沒想到在處理時,發現頭部出現一條條白色物體,驚嚇之餘她po網尋求解答,事實上這並非寄生蟲,而且專家表示,煮熟後是可以連著蝦一併吃下肚的。

6/26 12:53

化妝技術被公司清潔阿姨「神輾壓」 萬人驚呆:隱藏版美妝大王

公司的清潔阿姨居然是美妝高手!有大陸網友在網路上表示,公司裡的清潔阿姨化妝技術超好,不但能輕鬆駕馭美妝品,更能畫出日前爆紅的「泫雅妝」,讓許多女性紛紛貼出照片相比。網友看完化妝過程相當驚訝,直呼「阿姨..

6/26 01:56

外送訂單量=房市交易量 翻高雄3區數字獲證實

手機點一點,想吃的美食輕鬆送到家,讓外送服務成趨勢。根據外送平台統計,高雄蛋殼區訂單量漲勢兇猛,而訂單量前3名分別為三民區、楠梓區、鳳山區,信義房屋專家分析,這3區近年因人口紅利、建設利多而逐漸崛起,連帶房價也成長。

30分鐘前

他PO照求「天斬煞怎解?」 眾人反揪3缺點:直接不考慮

房價居高不下,越來越多人不介意坐向和沖煞,不過仍有許多人篤信風水,認為風水好的房子能替家人招來好運。一名正在看房的網友指出,物件似乎犯了「天斬煞」,詢問是否能化解。照片曝光後,眾人反倒揪出3大缺點,「直接不考慮」。

37分鐘前

不到半年就完銷!信義「嘉學.」預售案動土 宣示「2050年淨零目標」

信義企業集團新莊副都心推案「嘉學.」近日舉辦動土大典,象徵信義開發2030年願景「透過共融預建築成為產業ESG標竿」正式啟動。該案自2023年928檔期開案,不到半年時間住宅就百分百完銷,信義開發董事長周俊吉說:「感謝眾多客戶對於信義這個品牌的信任,以及永續建築設計理念的認同。」

1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