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生爆A型流感、電表飄焦味、豪雨 指考第3天建議提早出門!

▲▼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,大學指考,考生,考場,陪考,家長,教育,升學壓力,考試,青少年,學生,多元入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▲指考第2天傳出有考生因A型流感,移至備用試場。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大學指考今(2)日邁入第2天,下午3:20結束英文科考試,大考中心也陸續更新各考場狀況,其中一名考生因身體不適,在午休時間就醫後診斷為A型流感,在監試人員協助下安排至備用試場。另由於全台豪大雨,大考中心也提醒明(7/3)赴試考生最好提前出門,以防交通阻塞而耽誤應考時間,「若遲到超過20分鐘將不得入場」。

▲▼大雨,豪雨,暴雨,下雨,雨天,梅雨,撐傘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▲嚴防全台豪大雨,大考中心提醒7/3指考考生應提早出門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大考中心統計,今(108)學年度大學指考英文科報考應到48,992人,實到46,687人,缺考2305人,缺考率4.70%比去年略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下午各考場也傳出幾件突發狀況,其中南部一考區有考生因咳嗽較激烈,為避免影響其他考生,已由監試人員協助,在英文科考試時移至備用試場。另也有一考生因身體不適,中午就醫診斷為A型流感,出示藥袋後在監試人員協助下安排至備用試場。提醒考生若有任何身體不適情形,應立即通知現場監考人員協助處理。

▲▼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,大學指考,考生,考場,陪考,家長,教育,升學壓力,考試,青少年,學生,多元入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▲指考期間若有任何身體不適,應立即通知監考人員協助處理。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此外雙北某考區在上午考國文科時,電表突然發出聲響,並飄出焦味,經現場人員鑑定未發現故障,尚未得知異常原因,不過為了避免考生受影響,現場準備大批口罩讓考生使用,更將考試時間延長3分鐘,但不會因此加分。

大考中心也提醒,由於氣候變化、全台豪大雨,建議明(7/3)赴試的考生提早出門,避免因交通阻塞而耽誤應考時間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指考數甲像「直球對決」!試考生認為偏易 教師群:比去年難

指考數甲比歷屆都難 考生緊張出考場:算的很不舒服

指考英文首次出現「圖片選項」!罕見動物㺢㹢狓okapi入題

指考英文多元「非洲特有種、夜市布條」入題 考生:以後要多看電視

指考國文科看似容易「可能掉進陷阱」 犯罪小說、跨領域科普入題

歷屆最簡單! 指考國文「白話文多」考生早交卷:考起來輕鬆沒壓力

指考數學乙取材生活!重觀念、無刁鑽計算 社會組別放棄

指考數乙考線性規劃、座標 有人覺得簡單、有人覺得「歷屆最難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