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厚灰雲層破大洞!高雄柴山「環狀雨瀑」籠罩海平面 霧白暴雨狂瀉

記者莊智勝/綜合報導

受到低壓帶、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,氣象局2日下午針對台中以北、嘉義、高雄、屏東、台東等地區發布豪雨、大雨特報;有民眾在高雄柴山沿海地區拍下雨瀑奇景,灰白色的天空中,厚重的雲層宛若破了大洞,四周風平浪靜,唯獨被「破洞雲層」籠罩的環狀區域大雨狂瀉。

▲▼高雄柴山沿海雨瀑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高雄柴山沿海2日午後出現雨瀑奇景。(圖/民眾提供)

氣象局指出,受到低壓帶引進暖濕空氣影響,2日午後全台天氣不穩,恆春半島降下局部豪雨,而台東也有局部大雨出現;此外,由於對流旺盛發展,氣象局更在下午3時31分針對基隆、台北、新北、桃園等地發布「大雷雨即時訊息」,期間常伴隨打雷、閃電、劇烈降雨,甚至可能出現強陣風或冰雹,提醒民眾外出務必注意安全。

除了北台灣下午時分暴雨如注外,午後還有民眾在高雄柴山沿海地區巧遇雨瀑奇景,原本該是汪洋無垠的湛藍大海,但前方卻因雨瀑成了灰白一片,抬頭仰望,天空厚重的雲層宛若破了大洞,中央傾盆大雨狂瀉,海平面上還有部分船隻深陷暴雨區,但前方不遠處的船隻卻躲過雨瀑的分界線,恰好處在灰陰無雨的海面,形成奇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