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常出席院會「燈會補助沒半毛」 盧秀燕:蘇院長別口惠實不至

▲盧秀燕希望蘇院長別口惠實不至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希望蘇院長別口惠實不至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明年將承辦2020台灣燈會,但是向中央爭取1億元經費一直沒有下文,導致事前籌辦工作動彈不得,台中市長盧秀燕2日表示,她上任半年,是六都市長中出席行政院會最頻繁者,連院長蘇貞昌都多次肯定,但她希望蘇院長能落實中央地方是夥伴關係,不要「口惠實不至」。

▲新聞局長吳皇昇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吳皇昇希望交通部能盡速確定補助金額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2020台灣燈會已邁入籌備階段,但目前交通部尚未決定該給多少補助款,導致多項籌備事項無法啟動,盧秀燕說,屏東縣政府曾公開表示,籌備台灣燈會的經費共5億元,中央補助3億,屏東縣政府自籌1億,自行募款1億,這些都是上網搜尋得到的公開資訊。

但是台中市沒有向中央爭取3億元經費,僅申請1億,結果到現在尚未得到中央明確答覆,盧呼籲中央落實中央與地方的「友善夥伴關係」,別讓城市之間出現可能的「待遇差別」,她還說,蘇院長多次稱讚她是參加院會六都市長中出席率最高者,希望蘇院長不要「口惠實不至」。

盧秀燕再次強調,台中市1年上繳中央的稅約1千4百億元,但只獲得中央約6、7百億元的核撥經費,只拿回一半的補助款,剩下的6、7百億元,就是她要爭取的空間,中央分配經費核撥的過程中,如果不合理,或是地方有額外需求、或有重大建設要開辦的話,市府就必須據理力爭,為台中未來發展努力。

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,台灣燈會最大的經費來源是交通部觀光局,但目前所知,交通部傾向按照基本額度,僅補助3千萬元,但屏東縣政府就得到中央3億元補助,市府希望中央能夠支持台中主辦台灣燈會,畢竟這也是交通部的活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