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很可憐…他調味料弄一弄「像泡麵」 客竟讚:比牛肉麵名店好吃

▲▼門前隱味牛肉麵。(圖/Wisely拍拍照寫寫字提供)

▲原PO賣牛肉麵用牛骨熬湯生意慘淡,改用便宜的湯塊後卻大受歡迎,這讓他相當心寒。(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牛肉麵/Wisely拍拍照寫寫字提供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隨著技術進步,美味不再需要高超技術或昂貴成本,有時化學調味料隨便加一加,就是人間美味…一位曾賣過牛肉麵的網友心痛表示,剛開始他花成本買牛骨熬湯生意不好,後來買牛肉湯塊隨便弄一弄「煮出來像泡麵」,竟大受歡迎,讓原PO相當心寒。網友感同身受,「堅持真材實料的店一年就倒,調味超重的店卻屹立不搖」。

原PO在「爆廢公社」無奈表示,他曾賣過牛肉麵,剛開始堅持真材實料,用純牛骨熬湯,生意相當慘澹;後來用越南店賣的牛肉湯塊,煮湯時加入豬骨、牛骨混和的湯,送餐前再加點味精、蒜泥、辣椒等調味料,成本不但大幅降低,味道也跟泡麵差不多,不料竟大受歡迎。還有不少客人稱讚原PO這樣煮出來的麵,「比台北牛肉麵節名店的還好吃」;原PO聽到這樣的評價,是笑在臉上,嘆在心裡…「高成本的東西沒人吃,低成本調味反而大家都說讚」。

原PO也大方公開「食譜」,「一碗白開水,加些雞湯粉、蔥油、再一些胡椒粉,喝起來就是『高湯』了」。網友留言也是一片無奈,「父母堅持用天然材料熬湯,生意卻沒有另一家好,這讓他們相當灰心」、「好幾家愛店堅持真材實料,一年多就倒了;反觀別間就是味精或調味料超重,卻大受歡迎」、「很多人都被化學添加物養叼了,反倒天然煮得不怎麼接受,套句阿嬤的話,『東西要好吃,味精加下去就對了』」。

原文連結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