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Walkman致敬!SONY推出40周年紀念影片 緬懷當年聽音樂的新革命

▲▼Walkman TPS-L2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Sony)

▲Walkman TPS-L2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Sony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索尼(Sony)於1979年7月1日推出首部隨身聽Walkman TPS-L2,正式改變人們聽音樂的方式,如今40年過去了,索尼也在近日上傳一段紀念Walkman 40周年的影片。

據外媒《The Verge》報導,雖然40年後的今天,已經鮮少有人在使用隨身的錄音帶或CD播放器,大多數人的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等隨身設備都能收聽音樂,且儲存的歌曲數量遠遠超過錄音帶和CD,但將收聽音樂變為個人的事,卻是從Walkman開始的。

其實在Walkman TPS-L2正式推出前,音響、攜帶型收音機早就存在一段時間,但Walkman是真正將「隨身聽」這件事從公開轉變為私人,正式開啟個人收聽音樂的時代。毫無疑問,Walkman的誕生就是為了音樂,雖然Walkman TPS-L2無法進行錄音帶的錄製,但它提供了兩個3.5mm耳機接口,讓朋友們可以一起享受音樂,這樣的設計在許多現代的行動設備上都還找不到呢。

而從索尼近期發布的紀念Walkman 40周年影片,可以看到隨著時間更迭,Walkman歷經了錄音帶、CD、MiniDisc等年代,一直到現在的數位多媒體播放器。雖然索尼的Walkman市占率已經不像過去那樣輝煌,但Walkman對大眾生活所引起的變化仍是相當具有歷史意義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