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人肺炎吊點滴散步…警懷疑「偷醫療器材」 他遭捕氣喘發作

▲▼美國24歲非裔男子杜克斯(Shaquille Dukes)吊著點滴散步,卻被警察懷疑偷竊醫療器材。(圖/翻攝自臉書/Shaquille Dukes)

▲杜克斯在醫院外被警察逮捕。(圖/翻攝自臉書/Shaquille Dukes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24歲非裔男子杜克斯(Shaquille Dukes)原本在旅行時感染肺炎,送往伊利諾州一家醫院治療,他6月9日感覺舒適許多,便跟男友、家人到院外散步,此時他還吊著點滴。沒想到,一名保全竟詢問他「是否偷竊醫療設備想在eBay出售」,他相當憤怒,隨後又遭警方逮捕,讓他一度氣喘發作。

CNN報導,杜克斯起初在芝加哥以西100英里的弗里波特(Freeport)渡假,他途中感染肺炎並被送往一家私立醫院,花了兩天接受治療。他9日徵得醫師同意後,與朋友、手足到院外散步,當時他還穿著醫院服裝,同時吊著點滴,卻看見一名保全試著叫他過去。

保全質疑,這名黑人病患想要離開醫院,並在拍賣網站eBay出售吊點滴的設備。對此,杜克斯非常生氣,「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不是『你叫什麼名字,我能幫你嗎』,而是『你在偷這個東西嗎』。」

儘管杜克斯解釋,他與身邊的人只是在散步,對方卻請求警察支援,他聽到保全說「我這邊有3名黑人男子試圖從醫院偷走醫療設備」。警方到場後則逮捕3名男子,指控他們行為不端以及偷竊器材。

杜克斯告訴CNN,在他被逮捕前,警方拿走他的緊急吸入器也移除點滴,他前往警局時氣喘發作,卻得關在警車後面,直到醫護人員抵達。不過,警方18日聲明則指出,點滴是由醫療人員所移除。

杜克斯隨後向弗里波特警局提出申訴,白人警官執行任務時帶有偏見。涉事警局則說明,已聘請外部第三方調查單位收集事實,詢問所有相關人員,再進一步釐清官員是否有遵循部門政策與指導方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