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恐爆發 陳怡珍疾呼求市府加強防疫

▲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達3例,市議員陳怡珍擔心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恐爆發,疾呼市府加強防疫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達3例,市議員陳怡珍擔心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恐爆發,疾呼市府加強防疫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6月29日甫出現首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,7月2日再度確認爆發第2、3例,出現在中西區開山里,兩名患者感染處距離僅100公尺,市議員陳怡珍擔心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恐爆發,疾呼市府加強防疫。

陳怡珍指出,首例男患者工作地在東區東門里,與第2例、3例患者活動地有近東門里的東菜市場,兩地有地緣接近性。2015年台南登革熱疫情之嚴重還歷歷在目,她疾聲呼籲市政府針對已爆發疫情的區域,加強戶外噴藥防治,務必加強整體防疫措施、記取教訓,加速通報疫情,才能達到事前防疫勝於治療的效果。

陳怡珍議員指出,兩天前台南爆發第1例登革熱病例時,黃偉哲市長曾誓言1個月內不能再有第2例,如今不到兩日就破功。陳怡珍表示,防疫不能流於呼口號,市民的健康安全才是首要第一,要求市府各局處務必全力執行相關防疫工作,立即在第一線阻隔病媒蚊,避免群聚感染的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