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嫌涉策劃雪梨恐攻「鎖定大使館」! 澳警大陣仗逮人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澳洲當局2日上午在雪梨西區展開多個反恐突襲行動,逮捕3名男性可疑人士。根據警方的最新說法,現年20歲的男子馬塔里(Isaak el Matari)是激進組織伊斯蘭國(Islamic State)的成員,並鎖定雪梨的大使館、法院、警局及教堂等目標策劃恐怖攻擊。

綜合澳媒ABC、法新社報導,馬塔里一行人的年齡分別為20歲、23歲及30歲,儘管他們所策劃的行動儘管仍處於初步階段,但已購買用來襲擊的武器及爆裂物。

▲▼ 澳洲當局2日上午在雪梨西區展開多個反恐突襲行動。(圖/路透)

▲▼ 當局上午鎖定多處地點展開突襲行動。(圖/路透)

▲▼ 澳洲當局2日上午在雪梨西區展開多個反恐突襲行動。(圖/路透)

根據澳洲聯邦反恐警官麥卡尼(Ian Mccartney)的說法,馬塔里自去年從黎巴嫩返回澳洲後,就受到當局監視,「這名男子曾說過,他願意前往阿富汗為伊斯蘭國而戰,也為此做了許多準備」。料當局會在周二以策劃恐怖主義行動、赴海外從事敵對活動等理由起訴馬塔里,一旦罪成,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。

除了馬塔里之外,警方也將指控另名23歲男子是伊斯蘭國成員,另名30歲男子則是「同夥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