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童「身體狂抽搐、指甲全脫落」 醫誤判妥瑞症...父看電視找到真相

▲住院,病人,患者,病患,醫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3歲男童在度假期間突然罹患扁桃腺炎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德文郡一名3歲男童和家人出遊度假時,在度假期間患上扁桃腺炎(Tonsillitis),導致出現「身體不斷抽搐、指甲全掉落」等症狀,整整一年不停地進出醫院,情況一直無法好轉。直到其父親看電視節目時,才驚覺發現兒子其實是被誤診。

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33歲的尼爾.吉爾森(Neil Gilson)和妻子露西(Lucie)表示,之前帶孩子們去度假,未料兒子傑克(Jack)卻患上扁桃腺炎,「原本前一天還好好的,沒想到睡一覺醒來之後,傑克忽然出現嚴重抽搐、全身發熱,就連手和腳的指甲都異常脫落」,最後只好前往醫院就診。

醫師檢查後,判定傑克罹患的症狀為妥瑞症(Tourette Syndrome),傑克隨後也漸漸地出現焦慮症狀,社交、溝通、飲食方面都變得非常困難。然而,傑克這整整一年不停地進出醫院,情況卻都沒有改善。

就在吉爾森為傑克的未來感到擔憂時,有一天他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了介紹有關熊貓症候群(PANDAS)病症。他表示,「節目裡一位母親正在那裡談論她的兒子,而傑克的症狀和他非常相似,最後才發現,原來傑克一直以來都被誤診,他其實罹患的是『可治療的』合併鏈球菌感染的兒童自體免疫神經精神異常(PANDAS)。」

▲▼3歲童「身體狂抽搐、指甲全脫落」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PANS / PANDAS UK)

▲吉爾森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了介紹有關熊貓症候群(PANDAS)病症,才發現兒子被誤診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PANS/PANDAS UK)

吉爾森一家人趕緊聯繫了該節目上的主治醫生,也讓傑克能順利接受正確治療,目前已經康復。而尼爾為了提升民眾對於PANDAS這個疾病的認識,還於上(6)月22日舉辦了游泳24英哩(約38.6公里)的挑戰,為PANS/PANDAS英國慈善機構募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