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苓/這年頭連官員也會被騙

苦苓本名王裕仁/知名作家,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、聯合報小說獎。

一名市政府的局長氣急敗壞的跑到警察局報案。

某局長:警察杯杯,哦不,波麗士大人,我被詐騙了!

波麗士:好,不要急,慢慢說你是怎麼被騙的?

某局長:我收到一張邀請函,是旅館公會發的,要我去參加一個台海兩岸的貨輪首航典禮。

波麗士:貨輪首航和旅館公會有甚麼關係?可疑哦。你去了嗎?

某局長:去是去了,但因為不關我們那個局處的業務,所以我是用私人身份去的。

波麗士:公務員還有私人身份哦?那你下了班是不是可以用私人身份上酒店?這麼好!(白眼)

某局長:沒有啦,市政府沒人知道,我只是個人去捧場一下。

波麗士:那你有請假嗎?至少要請個事假才能出來吧?

某局長:我.......參加活動回去之後有請假,你知道在我們那裏,事假是可以事後再請的。

波麗士:那麼好?那我要是明天突然不想上班,就在家裡鬼混一天,下班前再打電話去請假就行了?(又白眼)

某局長: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到了港口的活動現場,才發現主辦單位是我都沒聽說過的一家船運公司和一個民間團體。

波麗士:這個我可以幫你查查看,咦?這家船運公司早就倒閉了,為什麼還能辦活動找你參加?

公務員:他. . . .他們說公司狀況沒關係,反正他們有租兩條船開出去,這樣也就算是首航了嘛!

波麗士:等一下!根據我電腦上的資料,這兩條船停在港口裡從頭到尾都沒動,他們是用做夢去航行哦?

公務員:那. . . .那另一個主辦單位叫做中國夢公司,這家沒問題吧?

波麗士:是有登記啦,但是好像沒有做過甚麼活動,難道是專門教人做中國夢的嗎?是發財夢還是勞改夢?

公務員:反正就只是個活動,我去看看而已,又沒有怎樣。

波麗士:等一下!在網路的照片上,你有滿臉笑容的在剪綵,哪裡只是去看看而已?

公務員:啊就. . . .就現場有立委、議員大家大家都在剪,我也不能一個人站在旁邊看啊!反正是港務局核准的活動,應該沒有問題吧?

波麗士:嗯. . . .港務局根本沒有核准這個活動,而且原本來說要在碼頭辦,怎麼又跑去公園辦?

公務員:可. . . .可能因為公園是屬於市政府的,比較方便吧?

波麗士:可是主辦單位也沒有向負責公園的工務局申請要辦活動,這確定是一個「黑活動」哦!

某局長:有那麼嚴重嗎?不過是個貨輪首航典禮,就算沒申請,也沒有危害到誰嘛是不是?

波麗士:等一下!看這照片上的紅布條上是旗津到溫州的小三通首航典禮,旗津是漁港,又不能停客輪,通三小?呃,我是說要怎麼小三通?

某局長:呃. . . .可是我剪綵前也沒有去看布條上面寫的是甚麼耶!小三通還好吧?上次賴清德在安平也辦過. . . .

波麗士:你馬幫幫忙!人家那個小三通是有經過政府核准的,難道你做到市政府的局長了,還不知道小三通是中央職權,至少要問過陸委會嗎?

某局長:我. . . .我說過是以個人身份參加,和市政府沒關係。

波麗士:那. . . .不好意思問一下,市長知道你參加了一個冒牌的小三通首航典禮嗎?

某局長:呃. . . .市長一向很挺我的!除非他主動不要我,沒有人能叫我下台的,我、我、我. . . .

波麗士:那是你們家的事!你不是報案詐騙嗎?你被騙了甚麼?有被騙財嗎?被騙色嗎?

某局長:都沒有!我被騙的是我的正直、善良、誠實、熱心公益. . . .

波麗士:大哥你別鬧了!一個人被騙的是要自己有的東西,自己本來就沒有的東西是要怎樣被人騙走啊?

當某局長沮喪地走出警察局時,波麗士大人還加了一句話:「就像我如果說被人家騙走一台超跑,你想會有人相信嗎?哈哈。」

熱門文章》

►「蔡蘇配」是民進黨最強的總統競選組合嗎?

►民進黨用假民調,作掉賴神了嗎?

►看【苦苓】最新文章

►最夯的評論短影音!

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《雲論》提供公民發聲平台,歡迎能人志士、各方好手投稿,請點此投稿

 

苦苓專欄

苦苓專欄 苦苓

本名王裕仁。知名作家,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、聯合報小說獎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