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郭粉動員力不如韓粉 范世平斷言:國民黨初選民調韓國瑜勝出

▲▼跟著郭台銘去參加永真教育基金會新北歡樂嘉年華園遊會,宣明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郭台銘造勢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內初選民調於下周8日開始進行,參選人郭台銘、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上周末各自舉辦造勢大會,頗有較勁意味。對此,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分析兩人造勢活動,認為國民黨內初選民調應該會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,另也質疑郭台銘新提出的育兒政策是否有可行性。

范世平從上周末郭、韓陣營各自舉辦造勢活動分析,郭台銘的陸軍真的差韓國瑜太多了,「郭粉」的凝聚力與動員力更是不如「韓粉」。

范世平說,郭台銘把媽媽、妻子、親朋好友推到舞台上,與小學同學一起唱校歌,「他真的不會搞政治造勢」;加上他講話太無趣又超愛講,斷言「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民調應該還是韓國瑜勝出。」

▲▼韓國瑜新竹造勢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韓國瑜新竹造勢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另外,郭台銘拋出「0到6歲國家養」政策引起各界議論,范世平問,「郭台銘說新生兒從出生到6歲都由國家養,有票嗎?」並質疑,第一,照郭台銘的方式,政府一年多付出2800億,這不是債留子孫嗎?年輕人接受嗎?柯文哲砍了年終老人慰問金,老人當然不爽,但年輕人支持。

第二,范世平指出,郭台銘還沒提出財源在哪裡,只是在閃躲議題,這就糟糕了,證明他是信口開河,亂開支票。

第三,范世平認為「先從鴻海先做吧!」鴻海集團所有員工的子女,從出生到6歲都由公司養;如果鴻海都做不到,如何在全台灣實施?

針對外界議論,郭台銘事後解釋會讓台灣可以自籌財源,不用政府編預算,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,若郭台銘將所有資產拿出來,也只能夠養一年,很好奇要如何不用政府編預算?

對此,郭台銘2日於新書發表會活動上回應,「我已經養了好幾個,8個孫子,3個小孩,責任已經負了」,並強調,國家未來如果沒有年輕人,國家的未來在哪,他將來若當選總統,會把這個育兒補助列為第一個政策,他強調,台灣需要優秀的年輕人,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,大家要相信他要做大破大立的總統。

▲▼郭台銘出席『從郭董到果凍:相信郭台銘』新書媒體發表會。郭台銘,高希均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郭台銘出席《從郭董到果凍:相信郭台銘》新書媒體發表會。郭台銘,高希均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