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酒駕新制7月1日上路 首日彰警實施酒駕大執法取締23件

▲彰化大執法取締酒駕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大執法取締酒駕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酒駕新制1日上路,彰化縣警察局連續3日實施「酒駕大執法」,將促使酒駕者及同車乘客「不敢」、「不能」存有絲毫僥倖,光是1日遭到取締的就有23件,其中還包含1名騎乘電動自行車的外籍移工。而在田中轄區的1名汽車駕駛人還因為酒測值高達0.91被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。

▲彰化大執法取締酒駕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據彰化縣警局統計,至6月為止,取締汽車酒駕658件;機車酒駕1082件、酒駕公共危險1125件、拒測132件;而酒後駕車肇事計398件,死亡2人、受傷256人,較2018年同期發生計476件,死亡2人、受傷318人,發生計減少78件,酒駕傷亡人數減少62人,顯見酒駕肇事情形已較往年大幅降低。

▲彰化大執法取締酒駕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指出,目前除針對易發生酒駕違規及肇事的路段、時段,提高執法密度及強度外;另對餐廳、小吃部、PUB、KTV等易飲酒處所,從源頭加強宣導「代客駕車」、「指定駕駛」、「勿酒後駕車」等防範措施,在強力執法的同時,也做全面性的宣導。

▲彰化大執法取締酒駕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局長方仰寧特別提醒駕駛人,建立優質飲酒文化,「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」是每個人應有的認知,溫馨的提醒民眾:一人赴宴,「可能喝酒」就不要開車;2人以上,「指定駕駛」盡興也放心;3杯下肚,「代駕服務」周到又貼心;似有醉意,「親友接送」安全不擔心,請駕駛朋友應養成良好的飲酒習慣,做個守法好國民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色情業插乾股延燒!再爆「1警收賄涉案」 裁定羈押300萬退休金沒了

天然氣整壓站靠近油槽「偷偷動工」 田中百人拉布條抗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