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火明年生煤量上限1104萬噸 中市府:不影響供電 中央勿恫嚇

▲盧秀燕再度表達強烈對抗空污決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上再度表達防治空污決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對抗空污再出擊,環保局長吳志超2日表示,根據生煤自治條例規定的減煤期程,台中火力發電廠明年生煤最高使用量是1104萬噸,而通霄、大林、林口等電廠加入運轉,整體裝置容量可以增加230.7萬瓩,足以取代中火將近一半的發電量,並不影響全國供電,呼籲中央或台電不要再拿缺電問題恐嚇民眾。

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上午進行減少空污專案報告,吳志超指出,根據環保署監測站最新數據,台中市今年1到6月份的PM2.5平均值為每立方米18.7微克,相較去年同期的20.9微克,改善2.2微克,是監測數據以來歷史新低。

吳強調,台中市生煤自治條例於2016年1月26日公布後,依生煤自治條例第3條規定的減煤期程將於明年1月26日屆滿,中火10部機組為全國最大的發電廠,對空氣品質影響甚鉅,以2014年台中發電廠生煤實際用量1839.33萬噸作為減量基準,實質減煤4成,因此核定中火明年全年生煤用量上限1104萬噸。

此外,由於秋冬季(每年10月至隔年4月)為容易發生空品不良的季節,市府將按照空汙季核配用量,要求中火減少5部機組發電,降低空污。

吳志超還說,通霄、大林、林口等電廠陸續加入運轉發電,估計今年整體裝置容量可以增加230.7萬瓩,足以取代中火將近一半的發電量,並不影響全國電量使用,因此市府要求台電減少燃煤機組發電,有所依據,也請中央或台電不要再拿缺電問題恐嚇民眾。

「請大家隨時抬頭看天空,一起檢驗空品!」市長盧秀燕表示,市府團隊上任半年積極防治空汙,不但設定清楚的短、中、長期目標,並且採取「緊迫盯人、強力稽查、嚴格重罰、絕不寬貸」的態度,未來將透過審查中火換照,並兼顧合理發電情形下,持續改善空品。

盧表示,整治空汙是艱鉅且有意義的工作,市民也很關切空汙問題,想知道市府怎麼防治,她當場提醒同仁,將空汙相關數據資料下載在手機,隨時向市民報告空污改善情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