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是「恐怖分子的哈佛」 川普:若撤軍會留下強大情報員

▲▼川普至美軍烏山空軍基地進行演說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多次暗示美軍可能從阿富汗撤軍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1日接受《福斯新聞》採訪表示,他希望美軍從阿富汗撤出,但若是美軍勢力消失了,阿富汗可能會成為培養恐怖分子來攻擊美國的基地。他補充,即使美軍真的撤軍,美方也會在阿富汗留下強大情報人員。

川普受訪時提到,要從阿富汗撤出9000名美軍,最大問題在於阿富汗是恐怖分子的實驗室,他稱之為「恐怖分子的哈佛大學」(Harvard of terrorists)。他與美軍官員談話,展現自己想要撤軍的心意;對方卻警告,直接在阿富汗對抗恐怖分子,會比在美國行動還有優勢。

一名軍官告訴川普,寧願在阿富汗攻擊恐怖分子,而不是先在美國本土實施。川普說,這是他永遠必須考慮的事情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川普這段訪問於周末剪輯並在1日播出;就在他發表看法後,極端組織「塔利班」(Taliban)伊斯蘭武裝分子1日襲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(Kabul),一枚汽車炸彈在國防部建築外面爆炸,造成起碼6死、105傷。

▲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(Kabul)發生爆炸事件,現場可見濃濃煙霧。(圖/路透)

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爆炸,傷者送往醫院治療。(圖/路透)

美國特使哈里札德(Zalmay Khalilzad)1日與塔利班在卡達展開第7輪和平談判,旨在結束長達18年的戰爭;談判主要核心為塔利班要求外國軍隊撤離阿富汗,同時,美國則呼籲得保證阿富汗不會成為恐怖分子的基地。

2001年9月11日,美國紐約世貿大樓以及五角大廈遭遇恐怖攻擊,造成近3000人死亡,另外還有6000人以上受傷。美方隨後與阿富汗開戰,前總統歐巴馬2011年聲稱美軍已擊斃「基地」(Qaeda)組織首腦賓拉登(Osama bin Laden);賓拉登是911恐攻事件主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