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定宇曝登革熱經費「高市府卡韓」 韓國瑜:6項目要修正時間會拖延

▲▼0702韓國瑜市政會議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洪靖宜、賴君欣/高雄報導

登革熱預算補助讓高雄市長韓國瑜和中央鬧得沸沸揚揚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高雄市政府向中央請求支援後,行政院兩天就核准,且在6月24日就曾要求高雄市政府出具領據、盡速請款,但衛福部直到7月1日中午才收到請款公文,甚至遭到立委王定宇批,是高雄市政府團隊在卡高雄的防疫經費。對此,韓國瑜回應,因為有六個項目要修正,時間上一定會有些拖延,其他部分新聞局也做過說明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,高雄市政府向中央請求支援後,中央立刻大力支持,行政院甚至「兩天就核准」,且6月24日就曾要求高雄市政府出具領據、盡速請款,但衛福部直到7月1日中午才收到請款公文。

▲▼登革熱。(圖/Facebook/王定宇)

▲登革熱經費公文。(圖/Facebook/王定宇)

甚至連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批,行政院衛福部6月24日就函復高雄市政府,先行撥款2660萬元,並要求高雄市「儘速請用」,甚至在蘇貞昌1日表達經費早就核准,高雄至今未請領後,「高雄市政府才匆忙趕快弄了張「7/1發文的電子公文」來請款,這樣到底是誰在卡高雄的防疫經費呢?就是你...不務正業光出嘴的韓國瑜市府團隊!」。

▲▼0702韓國瑜市政會議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市政會議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不過有媒體問關於「登革熱經費撥下來,但前一刻蘇院長還在嗆高雄的領錢效率差,會不會覺得他很搞不清狀況?」,韓國瑜笑說「對呀」,接著補充「因為還有六項意見要我們來修正,所以說這時間上是有一點點拖延,這是一定的,所以昨天新聞局回覆說,撥錢不是ATM,就是這個意思,這個錢也下來了,不管怎麼樣,現在2600萬先下來了,還是心存感謝」。

至於王定宇指說高雄市府團隊卡韓,韓國瑜則回應「我們昨天新聞局有對外說明過,行政院要求我們有一些補正的措施,我們要照這個來做,那今天市政會議也通過了」。

▲登革熱經費申請時間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登革熱經費補助申請時間表。(圖/高雄市府新聞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