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0插話、川習會談判、踏入北韓!川普帶伊凡卡學外交挨批:損害美國信譽

▲▼大阪G20峰會,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。(圖/路透社)

 ▲川普帶著伊凡卡出席外交場合,外界認為此舉不妥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John Trump)日前接連參加G20大阪峰會、川習會及川金會,但全程都帶上女兒伊凡卡(Ivana Marie Trump)卻引發爭議。外界認為,伊凡卡資歷不足又缺乏外交訓練。

綜合外媒報導,G20峰會期間,當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、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ry May)、加拿大總理杜魯多(Justin Trudeau)對話時,伊凡卡突然開口插話,眾人雖保持禮貌客氣回應,但臉上表情已明顯不耐。

此外,川普還帶著伊凡卡坐上川習會談判桌;伊凡卡一度趁著川普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期間,踏足北韓領土,並稱此「超現實」;隨後,川普又讓伊凡卡一同探訪駐南韓美軍,並一同上台。

川普讓伊凡卡屢屢出席外交重要場合,引來外界批判,伊凡卡欠缺外交資歷恐怕會損害美國信譽。前美國國安事務特助普萊斯(Ned Price)就說,川普讓親友團當軍師是一回事,讓女兒「在各國領袖前代表美國」又是另一回事,此舉對川普、伊凡卡的形象都是大打折扣,同時也對美國不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