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周內下滑近30%!比特幣一度跌破1萬美元

2019年07月2日 11:52

▲▼ 比特幣,消費,投資,電子錢包,虛擬貨幣,區塊鍊,bitcoin,加密貨幣,詐騙。(圖/記者何雨忠攝)

▲ 比特幣周一(1)一度跌破1萬美元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比特幣(Bitcoin)近兩日價格暴起暴落,周一(1)甚至一度跌破1萬美元至9986.26美元,較6月27日接近1.4萬美元的高點下滑近30%。

CoinDesk數據顯示,台灣時間7月1日晚間11點30分,比特幣下跌至9986.26美元,從6月27日的高點13879.24美元下滑約28%。事實上,在比特幣價格接近1.4萬美元後,就開始顯著下滑,不到兩個小時內就分別跌破了1.3萬美元及1.2萬美元。截至今(2)日上午11點30分,比特幣價格為10261.19美元,正面臨一萬美元保衛戰。

▼台灣時間7月1日晚間11點30分,比特幣下跌至9986.26美元。(圖/取自CoinDesk)

▲▼比特幣。(圖/取自CoinDesk)

據富比士報導,eToro的高級市場分析師格林斯潘(Mati Greenspan)將這種價格下滑稱之為「積極信號」。他形容,這種下跌趨勢就像「一桶冰水,傾倒在焦慮不安的加密貨幣市場上,這個市場最近確實有點過熱了。」

多名分析師以類似的方式描述了周一的下滑。TradeBlock數位貨幣研究主管托達羅(John Todaro)表示:「最近的回落提供了投資者極需的喘息機會。比特幣價格在短短幾天內幾乎成拋物線上漲,這使得比特幣市場變得過熱。」

對沖基金BitBull Capital的加密貨幣基金執行長帕斯夸(Joe DiPasquale)也持相同觀點:「比特幣價格回調式健康的,可以防止不合理的攀升。此外,就比特幣價格而言,整體上並沒有損失太多價值,這顯示出賣家並沒有退出加密貨幣領域,只是在平衡投資組合。」

展望未來,托達羅認為加密貨幣的價格波動將保持相對溫和,「如果加密貨幣資產降溫,並在9000美元至11000美元區間內交易,那將是理想的結果,因為比特幣價格近來下滑快速,可能為投資人帶來重大損失。」然而,長期的下滑可能也會帶來麻煩,因為它會熄滅過去幾個月來人們進入市場的熱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