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國語口音重!台灣人說台語大笑 港男閩南話回嗆嚇到店員:我聽得懂

香港茶餐廳,茶餐廳,餐廳,用餐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▲原PO說,「香港口音真的很難改,但我也不會去改。」(圖/香港茶餐廳資料照/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香港人抱怨,因工作需求需要往返台灣和香港,他講國語會有很重的香港口音,發現有些台灣人會取笑他的口音。他因此當下做了一件事,「嚇壞人家店員。」

原PO近日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有台灣人聽到他的口音後,會大笑還用台語小聲說,「但我想跟你們說,台語我聽得懂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有網友留言,「請不要因為少數不好的台灣人而生氣,台灣大部分的人還是友善的」;原PO回「嗯,我喜歡台灣這個國家,只是抱怨一下」。有人認為「用廣東話嗆回去」;原PO回「我試過用台語嗆回去」。還有人表示,「直接表明你聽得懂不就好了嗎」;原PO回「當然是有的了,我嚇壞了人家店員。」

▼原PO因工作需求需要往返台港。(圖/美聯社)

香港夜景。(圖/美聯社)

一名網友說,「很抱歉,台灣總有這些無知的人,sorry」;原PO回,沒事,每個地方有好人也有壞人。也有人說,我乾哥哥也是香港人,他也曾定居台灣10多年,也被笑過口音重,但他不為意,因為他說台灣是他第二個家,「他覺得台灣人是華人中最溫暖有情的國家。」原PO回「香港口音真的很難改,但我也不會去改。」

其他網友留言,「覺得香港人講普通話很可愛欸」、「我姐夫是香港人,講國語也有口音,這很正常,台灣人講英文也有口音。所以我覺得笑你的人很沒水準!你不要放在心上」、「我的香港朋友也不太會講國語,但跟他們相處幾天後,換我的國語變有香港的口音,哈哈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