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到一半癲癇發作、冷氣跳電 指考第2天插曲考驗監試人員應變

▲▼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,大學指考,考生,考場,陪考,家長,教育,升學壓力,考試,青少年,學生,多元入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▲大學指考第2天意外插曲,考驗監試人員應變力。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大學指考今(2)日邁入第2天,第一節8:40至10:00考試科目為數學乙,北部試場也發生幾件意外插曲,其中有考生在考試進行到一半突然癲癇症發作,後來協助移至備用試場完成考試。另也有一試場突然冷氣跳電,監考人員依照標準程序打開窗戶和電扇,目前正搶修中,若修不好預計下一節移到備用試場。

108年大學指考數學乙(社會組)報考應到人數35,582人,實到33,536人,缺考2,046人,考比例為5.75%與去年差不多。

▲▼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,大學指考,考生,考場,陪考,家長,教育,升學壓力,考試,青少年,學生,多元入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▲針對數學乙科目各考場情形,大考中心說明有幾件突發狀況。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數學乙科目各考場情形,大考中心說明有幾件突發狀況,因臨時突發傷病移至備用試場有2起,其一是與昨(7/1)相同的水痘,另一個是考生考到一半突然癲癇症發作,兩案例皆在監試人員協助下移到備用試場完成考試。

而噪音部分,北市某考區有施工噪音,另也有狗吠聲干擾,在監試人員透過警方和相關單位處理後解決,讓考生能專心考試。

另有北部考區其中一間試場突然跳電,造成冷氣故障,監試人員按照標準程序開窗、開電扇,目前也派員維修,考量到目前酷暑,若在下一節10:50國文科考試前無法修復,將會協助考生移至備用考場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指考數甲像「直球對決」!試考生認為偏易 教師群:比去年難

指考數甲比歷屆都難 考生緊張出考場:算的很不舒服

指考國文科看似容易「可能掉進陷阱」 犯罪小說、跨領域科普入題

歷屆最簡單! 指考國文「白話文多」考生早交卷:考起來輕鬆沒壓力

指考數學乙取材生活!重觀念、無刁鑽計算 社會組別放棄

指考數乙考線性規劃、座標 有人覺得簡單、有人覺得「歷屆最難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