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問打權停播 國台辦發文挺黃智賢:台獨勢力無理攻擊

▲▼黃智賢節目中的發言引起撻伐。(圖/截自《我是台灣人》臉書)

▲黃智賢《夜問打權》節目已停播。(圖/截自《我是台灣人》臉書)

記者曾俊豪/台北—北京連線報導

資深媒體人黃智賢的《夜問打權》節目,上月28日播出最後一集,事後傳出因節目遭到政府施壓而停播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(2日)指出,「黃女士屢遭台獨勢力無理攻擊,夜問打權節目也因民進黨施壓而停播,民進黨當局的行徑引起兩岸同胞強烈憤慨,我們對此予以強烈譴責。」

國台辦上午透過新聞稿回應記者提問。馬曉光指出,「黃智賢女士堅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,主張兩岸統一、反對台獨。黃女士在夜問打權節目中,旗幟鮮明地宣傳這樣的立場和主張,受到島內有識之士的廣泛肯定。」

▲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日前有媒體報導,《夜問打權》在蔡政府施壓下,從曝光率高的52頻道搬到154頻道,又因為持續施壓只好終止節目。報導提到,節目被停播是出於「長期過度批評蔡英文」、「唯一報導反送中真相的節目」、「黃智賢主張一國兩制和平統一」以及「批《國安法》修法是嚴重箝制言論自由的惡法」等四個原因。

對此,總統蔡英文上月27日也透過臉書反擊,表示該報導的內容明顯錯誤,也違背了常識,「台灣已經是民主國家,好不容易走出威權統治的陰影後,政府不可能、更不會僅因為媒體持不同立場,就要求停播或停刊。」

黃智賢本人在節目被停播之後,則轉戰對岸,開闢新節目《黃智賢聊》,並於29日下午錄製第一集,訪問的特別來賓是前立委邱毅。

▲▼黃智賢回應節目被關。(圖/翻攝自黃智賢世界臉書粉專)

▲黃智賢回應節目被關。(圖/翻攝自黃智賢世界臉書粉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