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挺郭台銘「0到6歲國家養」 游淑慧:投資生育率第一優先

▲▼郭台銘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郭台銘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日前在政見會上提出「0到6歲國家養」的想法,希望能解決台灣「少子化」的國安問題,卻遭質疑開空頭支票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游淑慧2日發文力挺,表示少子化將讓台灣唱「空城計」,讓台灣「多重器官衰竭」,因此投資生育率值得排第一優先。

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政見會上拋出「0到6歲國家養」的想法,引起熱議,其中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,台灣稅率與歐洲稅率差3倍多,不想繳這麼高的稅又要交給國家養,事實上不可能;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批評郭台銘亂開芭樂票,「如果依照郭董所開的支票,需要上兆經費,會大大加稅,你願意嗎?」

對此,游淑慧於臉書表示,「我非常支持這個政策」,許多政治人物或媒體都在說「錢從哪裡來」?但坦白說,這不是算錢的時候,因為少子化真是嚴重的國安問題,若持續嚴重下去,台灣會像「多重器官衰竭」,爆發多元的問題,而且這些困境是不可逆。

游淑慧指出,若少子化持續嚴重下去,可能會發生的4個問題,第一,我們花大錢蓋的所有硬體建設,包括公宅、捷運建設等,將來都一一成為蚊子館,因為沒人使用;第二,台灣的勞動力減少,繳稅的人也減少了,國家稅收不足,就連預算都會難以平衡。

第三,人口過少了、消費人口也變小了,大家賺的錢也會變少,目前三步一家、五步一店的便利商店和速食店會被迫關門,各種服務業、商業都日漸蕭條;第四,社會保險破產、長照人力缺口、孤獨死、下流老人等長者照護困境層出不窮。

游淑慧質疑,大家都非常關心錢的問題,可是台灣現在有多少錢早就浪費在許多更不可行的政策上面?6000億軍購護台灣?2兆買離岸風電?5000億潛艦國造?8800億前瞻計畫?「如果預算真要排擠,投資生育率值得排第一優先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