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陸品牌名列全球最有價值科技100強 台灣唯一上榜台積電

▲▼台積電南京廠開幕暨量產儀式及廠區實景,董事長劉德音。(圖/台積提供)

▲台積電是唯一上榜的台灣品牌。(圖/台積電提供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英國品牌評估機構「品牌金融」(Brand Finance)日前發佈「2019全球100大最有價值科技品牌」(Brand Finance Tech 100 2019),其中有21家大陸品牌上榜,其中4家進入前十強,包括華為、微信、騰訊和淘寶,分別名列第7到第10名,而台灣唯一上榜的企業則是第36名的台積電。

根據排行榜,前4名皆為美國品牌,分別為亞馬遜(Amazon)、蘋果(Apple)、谷歌(Google)和微軟(Microsoft),第5名則為韓國的三星(Samsung)。

此外,大陸品牌排名最前的華為,品牌價值622.78億美元,比上年增加63.7%,其他上榜的還有天貓(12名)、百度(21名)、阿里巴巴(25名)、美的(27名)、網易(29名)、京東(32名)等17個品牌。

▲▼華為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大陸品牌華為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台灣唯一上榜的台積電,以1名之差落後於芬蘭的諾基亞(Nokia),但贏過大陸的海康威視、優酷、小米、聯想、愛奇藝等品牌。

根據「全球企業動態」微信公眾號,Brand Finance使用「授權節省法」(royalty relief)計算品牌價值,即測算未來授權使用這樣一個品牌所應該支付的費用,100個上榜品牌的總價值為18030億美元,其中美國品牌總價值11390億美元,佔63.2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